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拍视频谁才是王道 数码单反大斗DV摄像机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20日08:50
  

二、对焦速度对比测试:

  本文所做的对比测试都是采用下图个双机版搭载起来的这个系统完成,尽量保持视觉统一,但是因为两变焦机焦段有所不同,所以还是会有一点误差。


佳能 7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索尼HVR-A1C

  第一个要对比的项目是这两台机的对焦度。手动对焦我相信是因人而异,可比性不大,所以下面测试的是各自的自动对焦系统。首先看看两台机分别得自动对焦操作:

佳能 7D视频自动对焦操作:

  打开拍摄视频模式以后,7D的取景模式强制变成了LIVEVIEW模式,这时候7D的自动对焦只需要跟平常拍照片一样,选取对焦点,一直按住机顶肩屏下面的那个AF-ON,就能够在拍摄视频过程中完成对焦状态。


7D拍摄视频按住AF-ON实现自动对焦

  值得一提的是7D在视频模式下有3中对焦方式,分别为:实时模式、人面实时模式和快速模式,拍摄视频时一般都采用前两个,因为快速模式会另屏幕一黑,影响视频画面的连续性。所以本次对焦测试采用的是实时模式对焦。

HVR-A1C自动对焦操作:

  HVR-A1C跟7D的对焦操作方式有所不同,不需要一直按住AF-ON按钮。只需要将镜头上面的FOCUS开关拨到AUTO上就可以实现拍摄时全程自动对焦。


HVR-A1C自动对焦操作

  眼看为实,先将两台机调到失焦状态,然后同时开始对焦。下面的视频小编已经通过剪辑,直观将效果显示给大家,视频左边为HVR-A1C,右边为佳能 7D,请观看:


对焦速度对比视频

  从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出,佳能 7D相对于HVR-A1C的对焦速度要慢,画面显示,HVR-A1C对焦平稳而迅速,而佳能 7D每次对焦都会有一点来回折返的行程(俗称拉风箱),会大大影响所拍视频的美观性。不过在弱光环境下,佳能 7D的自动对焦也有它的优点,HVR-A1C在弱光环境下对焦变慢,而7D则没有。所以大家如果要用单反拍摄视频时,自动对焦不是它的强项,小编推荐使用手动对焦功能,才能突出单反视频的优势。

  第一回合对焦速度对比:DV摄像机胜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