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披着单反外皮的单电?带你看透索尼A55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25日09:56

  这是奥林巴斯最经典的产品之一

  众所周知,数码单反相机刚出现的时候,价格动辄以数万乃至数十万计,别说是普通爱好者,就连对成本稍微苛刻一点的商业机构也无力购买,直到佳能EOS D30出现才有了普及的曙光,而万元左右数码单反EOS 300D的出现才最终吹响了普及化的号角,那么在数码单反出现之前,民用中高端市场被类单反相机所垄断着,比如我们要说的奥林巴斯E10/E20.

 

雷点:没有反光镜的单反相机

奥林巴斯E10

 

雷点:没有反光镜的单反相机

奥林巴斯E10的继任者,E20P

  99年发布的奥林巴斯E-10使用了当时看来很先进的400万像素CCD和很专业的金属机身,经过时间考验广受好评的4倍变焦镜头由11组14枚镜片组成,内含一枚ED超低色散镜片和两枚非球面镜片,最大光圈高达f2.0-2.4,并具有手动变焦环和对焦环。E10的外观类似单反,但光学结构却完全的是单反,可以说这就是一台不可更换镜头单反相机。但是和一般的单反相机不同,E10在光路中并没有一块可以翻转的反光镜来切换取景和曝光的光线,转而使用了两枚棱镜组合在一起,成为光路的核心,镜头来的光线通过分光棱镜之后,大约30%用于取景,而70%射入CCD用于曝光,这已经是非常典型的单反光路设计了,非常类似于佳能EOS1N RS这种固定反光镜单反相机的光路。所以说奥林巴斯E10是一台没有反光镜的单反相机。

 

雷点:没有反光镜的单反相机

图示中的beam splitter就是E10光路的核心:分光镜

 

雷点:没有反光镜的单反相机

 

雷点:没有反光镜的单反相机

分光镜实际的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