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通杀万元价位 五款中级单反机身大比拼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1日08:07
上周佳能发布了期待已久的60D,取代性能上早已过时的50D来参与中级机身的 竞争,至此,在面对器材发烧友和部分职业用户的中级数码单反相机产品线,6000-10000元 这个价格范围里,就形成了佳能60D,尼康 D90宾得 K7尼康 D300S佳能 7D这五种型号竞 争的局面。这其中的奥妙在于,准专业机身,比如7D和D300s的价格等于中级机身比如60D和 D90再加上一支能凑合用的镜头的钱,而如果你已经有了镜头的话,直接选择准专业机身又能 获得更坚固的全密封机身设计,更高的连拍速度,更好的光学取景器和更快速的对焦系统等等 方面的性能提升,因此到底是中级机身套机还是准专业机身单机,这就成为了很多朋友犹豫的地方。

佳能佳能 EOS 60D 图片

EOS 60D的市场表现如何将完全取决于定价策略

  一万元左右价位的单反机身D300s和7D,面向的是高级摄影发烧友和部分使用环境不太严酷的职业用 户,这部分人对于相机有着比一般入门用户更高的要求,但是又不会过于严苛,因此准专业机 身常常具备大部分顶级机身的素质,比如在对焦,测光等等方面甚至就是直接照搬,但是在可靠性,连拍速度,传感器尺寸,机身加固和密封等等方面又与旗舰机有差距,出于多方面的原因,这个价位就别想全幅了。宾得 K7是个异类,它在机身设计上算是准专业机,但在对焦测光和成像系统方面只能算作中级机。

  而万元左右的中级单反套机比如60D和D90,则是性能上尽量靠近准专业机身,甚至基本相同,而在机身方面有所简化,比如防尘防滴溅密封性能,材质,部分机身的加固方面,甚至包括机内电路板的处理等等,也就是说应付极端恶劣环境的能力要比准专业机型略差,但是实际在正常范围内的使用感受上则相差无几。

  中级机身也最受欢迎的一个等级,一方面它的性能非常接近准专业机的水平,另一方 面,普通用户又不会要求相机能在一些极限环境和情况下可靠的工作,比如大雨中,剧烈撞击 或者跌落之后等等,省掉了不必要的加固部分之后,中级机的价格也能够为高级发烧友们所接受,因此像目前的市场中EOS 5D Mk2得到热捧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