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iPad平板电脑遇劲敌 三星、东芝正面对决

作者: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0年09月05日22:0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9月5日,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生产的iPad平版计算机,在全球掀起抢购风潮,虽然已经有耳语,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就会在台湾地区进行贩卖,不过iPad独占平版计算机的市场,现在已经开始受到挑战,许多国际大厂纷纷推出新产品,要和iPad来个正面对决,包括韩国三星推出Galaxy,日本东芝也推出和iPad外型类似的平版计算机,主打比iPad还要轻薄,功能更加多元的诉求,要抢攻市场大饼。

      不让苹果独霸平板计算机市场,iPad即将出现劲敌,来自韩国的三星正式推出平板计算机Galaxy Tab,主打外型小巧、方便携带。

      三星发言人托马斯·李奇特表示:“您可能以为它很厚,那就错了,它真的非常薄。”

      三星平板计算机,到底有没有能耐打败苹果的iPad?数字会说话,Galaxy Tab的重量是380公克,几乎是iPad的一半而已,而Galaxy Tab的触控屏幕刚好7吋,又比iPad的9.7吋来得更加小巧。

      托马斯.李奇特称:“你可以很轻易地把它放到你的口袋或包包里,然后带着它趴趴走。”

      冲着苹果而来的还有东芝Toshiba,Toshiba推出的平版电Folio 100,虽然外型功能和iPad大同小异,但是多了USB插孔,高画质屏幕可以当成小电视看,在市场上也很有竞争力。

      不过苹果公司,现在不只在平板计算机大战中腹背受敌,它的随身音响产品iPod,在日本市占率已经正式输给SONY(索尼),6年前iPod市场占有率达到37.4%,日本国民品牌SONY反而只有1.2%,SONY随身听处于挨打状态,不过上个月 SONY以高达47.8%,终于赢过iPod的44%。

      日本民众表示:“我选择SONY是因为它的音质够好,特别是有强调重低音,我喜欢SONY的价钱还有设计感。”

      SONY随身听以不到新台币40000元(约合850元人民币)的亲民价格,还有重低音的超水平演出,首次胜过苹果iPod商品,在日本重登睽违8年的市占率冠军宝座,也让苹果的不败神话首度在日本尝到败绩。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