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传摩托罗拉也推双核Tegra 2 没有2GHz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9月08日10:33
 

  早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就有消息称,摩托罗拉正在努力推出一款使用2GHz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不过现在新的消息显示,他们有可能会采用双核心Tegra 2处理器,但是不会是2GHz频率。

  最早的传闻出自ConceivablyTech网站,他们报道的依据来自于摩托罗拉公司总裁Sanjay Jha的一次发言:摩托罗拉将会和NVIDIA合作推出一个2GHz处理器手机。不过在此之后一直没有2GHz处理器芯片发布。

  现在有新的报道显示,LG电子和三星有可能会在年内推出双核智能手机,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的圣诞节购物季,手机厂商们将会拉开双核智能手机竞争的序幕。不过无论是LG电子还是三星,他们双核手机的处理器均是基于ARM Cortex-A9内核,单内核的频率为1GHz。所以,最早现身的摩托罗拉双核智能手机使用的是2个1GHz核心处理器被误传为使用了单核心2GHz处理器,是所有传闻的根源。

  摩托罗拉在Droid系列手机中一直使用的是德州仪器的处理器,不过目前德州仪器虽然有计划推出双核心处理器OMAP4,但是第四季度推出的希望并不大。即使OMAP4要出货,还会有一个问题存在,这款处理器芯片内置的是PowerVR SGX540 GPU,与三星蜂鸟内置的一样,而NVIDIA和三星均表示他们新的双核平台将会拥有比上一代单核心处理器多出5倍的图形处理性能。

  除非有一些目前尚未公布的神秘处理器,大家从来都没有听说过,那么摩托罗拉对双核心处理器的选择是十分有限的。这些产品是NVIDIA的Tegra 2、三星的猎户座、德州仪器的OMAP4和高通的QSD8672。Tegra 2和猎户座将会在今年随产品上市,不过三星表示他们的猎户座CPU只限于“选择客户”,也就是说只会在三星手机中出现。德州仪器和高通均表示将会在第四季度推出双核心处理器,但是整整上市还要等到2011年。

  因此最早的报道称摩托罗拉将会和NVIDIA合作还是有可能的,比如使用他们的Tegra 2处理器。

传摩托罗拉也推双核Tegra 2 没有2GHz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