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老牌“奸商”揭露手机市场“潜规则”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9月10日10:04


  翻新机充斥、无良奸商砸低价

奸商独白:别看我卖的贵 看看我受的罪

回收二手机

  相信不少消费者看到这里要问了,每个手机经销商都有费用,遇到的情况也大致相同,为什么人家报的价格就要比你家低很多呢?其实这就是接下来我说的翻新机以及恶意砸低价对我们一线经销商造成的不良影响。

奸商独白:别看我卖的贵 看看我受的罪

翻新货泛滥

  首先要说到翻新的问题自然要说到翻新机,大家都知道“翻新机”是一个让人痛恨的产业,也许有人说不就是旧手机换个外壳吗?其实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所谓的“顶级”的翻新机是要经过拆卸、超声波清洗主板、然后在无尘工作室里进行组装、清楚软件使用痕迹、最后在进行接口的收尾处理,工作的繁琐程度不亚于一台新手机的组装过程,当然这是所谓的“顶级”翻新机,然而也有一些小作坊或者店铺自行换壳的翻新手机,而这些人进行手机翻新的主要目的就是牟取暴利。一个专业的手机翻新工厂老板可以开宝马住别墅,年收入几百万。但是这种翻新机对于市场造成的影响就是价格的混乱。正如我之前所说的一样,一台水火手机的利润大概在80元至150元之间,但是做翻新货的商家却可以一台手机要比正经水货经销商便宜200元以上,当然不是每位消费者都知道这种看起来与新机没有两样的手机是翻新货,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更便宜的手机来购买,这样一来也逼迫的越来越多的手机经销商走上了卖翻新手机的这条不归路。

奸商独白:别看我卖的贵 看看我受的罪

恶意哄抬价格

  当然除了翻新手机,扰乱市场的还有一些乱报价格的无良经销商,他们往往通过媒体将价格报的很低,这样一来可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当消费者打电话或者去店里买手机的时候才告知这款手机的价格涨了。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会在心中暗骂奸商或者媒体,但是也有部分消费者会自认倒霉就以涨价后的价格购买,这样也助长了这些经销商的嚣张气焰,如今在媒体上报假价的经销商越来越多了,当然我们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甚至连打电话来询问价格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