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信息名址为“传统书店”洞开移动互联网"大门"

2010年09月10日16:15
 

  3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人们生活会更便捷。在一家书店耗上一天的时间只为买一本书的情况已经不多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网上书店、手机阅读以及电子书籍各种新兴购书和阅读方式的出现。当信息的快速获取和互动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之后,实体书店的经营出现了衰落。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图书市场发现,一家仅200平方米面积的中国新闻书店,靠12114信息名址创新应用不但留住了传统客户,更将“掌上书店”的行业竞争价值凸现出来。

  中国新闻书店诞生于1990年,由新华社直接主管,承担着新华出版社读者服务部和邮购部的职能。其读者覆盖新闻宣传部门、党政机关、部队以及广大通讯员和新闻爱好者,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用户群体。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早在几年前,中国新闻书店就开始积极探索。一直以来,内容、渠道和终端的彼此分散,制约了传统图书业的发展。面对电子出版行业资源难以完全整合的现状,如何将有正规出版渠道的实体书店,充分的发挥出内容方面的优势,在3G时代打造全新的局面?

  中国新闻书店负责人介绍,眼下商业中心区的租金越来越高,传统图书的利润越来越薄。面对网络发展带来的威胁,传统书店也在通过营造氛围、开展活动、多元经营、开设网店等方式,寻找着自己的生存之道。2010年,3G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传统书店的转机。今年以来,书店开始结合移动互联网拓展渠道,借助12114信息名址率先在行业展开了新的尝试,在行业内快速打造了一个3G时代的中国网络书店门户,借助12114信息名址,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据了解,像中国新闻书店这样通过12114信息名址进军移动互联网的企业越来越多。由于12114信息名址具有唯一性和权威性,通过注册名址“中国图书”,中国新闻书店也在行业率先抢占到一个新高地,展现出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正如中国新闻书店的负责人介绍那样:“我们的竞争优势在于,我们了解我们的客户,能够为他们推荐最合适的书籍,并让他们轻松找到他们想要的图书。”记者看到,读者只需用手机编辑短信“中国图书”发送到12114,就可以迅速浏览公司手机网站,了解资讯、批发、零售、邮购、展销等相关信息。读者还可通过短信进行图书防伪编码查询,了解书店促销活动,对热销的书进行投票,参与书店抽奖互动等。同时,12114信息名址平台还自动记录了读者数据,书店根据客户数据和反馈的信息,能够更及时有效的调整业务流程和营销方案,有针对性的展开销售业务,从而实现了精准的互动营销。

  作为国内唯一带国字号的大型新闻传媒类专业书店,这间位于宣武门西大街上营业面积仅200平方米的小书店绝不像它的外表那样毫不起眼。通过12114信息名址,在移动互联网上为广大读者开辟了一个更为便捷、及时、互动交流的移动平台。从而摆脱了传统书店的宿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挥出全新的价值。厌烦了西单图书大厦喧闹嘈杂,不妨到中国新闻书店体验一下独特、清雅的3G购书环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