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苹果首度联手Verizon iPad曲线接入CDMA网络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15日09:42
 

苹果公司今天官方宣布,同美国两家移动运营商AT&T和Verizon公司达成合作,将从10月28日起在两家运营商在美国境内的零售店铺中销售iPad平板机。其中,全美最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与苹果的首次合作尤为引人关注。

自2007年iPhone推出以来,AT&T一直是苹果在美国的独家运营商合作伙伴。今年上市的iPad时,3G+WiFi版本也依然选择了与AT&T合作。因此,今天宣布的苹果AT&T合作只不过是销售渠道的扩展而已。从10月28日开始,AT&T在美国境内的2200家零售店将销售3G+WiFi版iPad,售价为苹果官方定价:16GB版629美元,32GB版729美元,64GB版829美元。3G网络资费也没有改变,分别为每月14.99美元包250MB流量,或25美元包2GB流量。

而在Verizon方面,由于该运营商使用的是CDMA 2000格式网络,与苹果3G+WiFi版iPad使用的GSM/WCDMA网络并不兼容,因此两家公司采取了一种特殊的合作模式。28日起,Verizon全美的2000家零售店将用两种方式销售WiFi版iPad,分别是单机以及与MiFi 2200移动热点的套装产品。

所谓MiFi 2200移动热点,实际上是一款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它可以接入CDMA 3G网络,并创建一个WiFi无线网络环境供iPad或其他设备使用。MiFi 2200支持最多5台WiFi设备同时接入,一次充电可使用4小时或待机40小时。

苹果首度联手Verizon iPad曲线接入CDMA网络

Verizon MiFi 2200移动热点

更有趣的是,Verizon销售的WiFi版iPad加MiFi 2200移动热点套装价格同样是16GB版629美元,32GB版729美元,64GB版829美元,和内置WCDMA 3G接入的3G+WiFi版iPad完全一致。资费方面,iPad用户使用MiFi 2200接入,可选每月20美元包1GB流量,35美元包3GB或50美元包5GB。

显然,这种套装销售是苹果在未提供CDMA 2000网络支持前的一种权宜之计,也可以看作是双方合作的一次试水。业界近期盛传苹果将在明年年初发布CDMA版iPhone。在此次宣布合作销售iPad之后,Verizon未来成为CDMA版iPhone的运营商合作伙伴已经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甚至,苹果后续推出CDMA 3G网络版iPad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苹果首度联手Verizon iPad曲线接入CDMA网络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