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Mac OS操作系统演化简史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0日00:0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Mac OS X v10.6 雪豹 (Snow Leopard)


    Mac OS X v10.6 "Snow Leopard" 是苹果公司的下一个计划推出的 Mac OS X 操作系统。该系统于 2009年6月9日在 WWDC 上由苹果 CEO 史蒂夫·贾伯斯宣布,该操作系统将于自宣布开始"大约一年"后推出。Mac OS X v10.6 将不增加任何新功能,而更多的集中改进系统性能,稳定性和提升易用性,以下为其新增特点:

    * SproutCore 开源的独立 Cocoa JavaScript 架构,用于开发用户体验与桌面软件类似的网页应用;
    * LLVM (Low Level Virtual Machine):开源编译架构;
    * CUPS (Common UNIX Printing System):模块化打印解决方案;
    * Exchange 支持(包括 Mail、iCal 和 Address Book); 同时还有五个之前未被泄露的新特色和功能:

    * 新的多点触控架构
    苹果今年夏季正在对 MacBook 产品线进行全面升级和重新设计,预计下一代 MacBook 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面市。下一代 MacBook 产品线将全部配有 MacBook Air 那样的多点触控面板,苹果将会在雪豹中集成完整多点触控架构。这一架构包括对软件开发者开放的代码库和功能,能够让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软件像苹果自己的 Safari 和 iPhoto 等软件一样,利用多点触控面板进行操作。

    * 软件瘦身
    雪豹的另一项任务就是大大减轻 Mac OS X 的体积,这是为 Mac OS X 进一步适用于作为便携设备的操作系统做准备,便携设备往往采用存储空间有限的固态硬盘或闪存。这也意味著苹果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推出 iPhone 之外的新的便携设备。

    据称苹果采用的新的向量图取代了传统的位图,同时也抽出的各个软件中包含的大量地方语言包,这两项大大降低了软件的体积。

    * Text 文本处理功能
    雪豹还改进了由微软公司最初设计的文字处理技术。 Mac OS X 已经包括了,比如用红色的下划线标出拼写错误的单词,绿色的波浪线标出语法错误。但新的雪豹还将包含“单词自动纠正”、“虚线插入”、“文字替换”等功能。

    * 自动激活
    雪豹还将改进数据探测技术,除了 Mac OS X Leopard 中已经有点从Mail 中提取“联系人”和“事件”之外,Font Book字体库还将在软件需要某种字体的时候,自动通过 Spotlight 找到字体文件并自动激活。

    * ZFS 支持
    雪豹将是第一个完全支持ZFS (Zettabyte File System) 文件系统的 Mac OS X 版本。ZFS 是升阳公司为其 Solaris 10 操作系统开发的 128 位文件系统,其支持的存储容量比现有系统大 16x10e16 倍,被升阳称为终极文件系统。除存储容量方面的优势之外,它还拥有自动优化、自动错误校正、动态容量扩展、管理简单等诸多优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