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GTX 580明年上市 应对AMD下代6000系列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21日14:03
 

  Radeon HD 6800系列近在眼前,Radeon HD 6900系列也将在下个月跟进,NVIDIA方面的反击手段就是新的GeForce GTX 580,只不过暂时仅为“纸面发布”,实际上市得明年了。

  Radeon HD 6900系列开发代号“Cayman”(开曼群岛),将于11月份正式登场并迅速上市,其市场定位类似目前的Radeon HD 5800系列。出于搅局的目的,NVIDIA届时会公开GeForce GTX 580的相关情况,并且有那么几分可能提供早期样品并允许放出部分测试成绩,但是如果你真的打算入手一块,至少也得等到明年一月底,或者二月初。


GeForce GTX 580下月纸面发布 明年上市

GTX500规格表

  GeForce GTX 580基于新的核心GF110,也就是现在GF100的改进版本,据说有512个流处理器(CUDA核心)、128个纹理单元、512-bit位宽,可配2GB GDDR5显存,相比GF100 GTX 480性能可提升20-30%。

  GF110之后,我们还听说了GF112、GF114、GF119等新的代号,应该和GF104、GF106、GF108的定位类似,都是高端核心向下的衍生版本,有望成为GeForce 500系列的主流和低端新型号。

GeForce GTX 580下月纸面发布 明年上市

GTX580 PCB(笔者认为是虚假照片)

  接下来的这张则是近期网络上曝光的GeForce GTX 580这款产品的PCB谍照,可以看出,这款产品正面搭载了12颗GDDR5显存颗粒。供电方面采用了6+2相分离式供电设计,提供了6pin+8pin外接供电接口。

  接口部分与GTX480无异,配备了1个mini HDMI和两个DVI接口。不过笔者对于coolife曝光的这张PCB谍照表示怀疑,因为图片上的PCB像极了公版GTX480的PCB,而且显存颗粒数量仅为12颗,理论上只有1.5GB的显存容量...反正是真是假由它去吧,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GTX580的消息将会越来越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再往后,就是2011年底的28nm工艺“开普勒”(Kepler)了。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