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人像摄影经验谈 网络人气大片速成手册

来源:IT168网
2010年10月22日09:10
  

拍出夸张幽默风格

有时候拍摄只有一次机会,请不要吝啬快门

拍摄参数:佳能EOS 5D,镜头:17-40mm,光圈:f/4,快门:1/250s,ISO125

  这组片子算是一个比较意外的收获,当时只是觉得想用鱼眼表现人物肯定很有意思,于是淘气的我们带着17端广角头来到天台,只用了十分钟就拍完了这一组片子,非常佩服模特的百变表情,简直把十连拍的能力表现到了极致,非常可爱。尽管广角让画面有点变形,但是带来的趣味性也是成正比的。当然这其中也是有技巧的,首先背景尽量的占据画面较少位置让主体突出,其次,故意选择从上往下拍是因为只要焦平面不垂直于地面,那么就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变形,画面趣味感再次升级。最后有一个好的模特以及摄影师的引导才是片子的最关键点。一般在拍摄过程中,摄影师应该与模特多交流,取得信任可以让模特在面对你的镜头的时候更加轻松,表现出以往极少表现出来的一面,再者利用你的口才,极尽你的幽默功力去换取一些趣味的表情,再加上好比百米长跑般的争分夺秒动作抓拍这组趣味的独具个性的瞬间。

  拍后我一直把这组片子放在我的电脑中,但是对于看多了唯美人像的我来说,也想打破一下常规,尝试下幽默夸张的风格,所以我打算让这组片子面世。后期的时候针对用什么样的色调比较理想?思考了很久,后来觉得用灰色调,将模特的肤色调整为有点黝黑的小麦色,没想到与其阳光淘气的表情居然很搭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