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四大秘密武器 汉王B16平板电脑首发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04日10:4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运行速度、存储空间与总结

  作为手持型掌上设备,平时不用的时候我们通常选择待机,开关机的频率并不是很高,但作为考察硬件性能和人性化的角度来看,开关速度却又直接体现着产品的“性价比”,在之前我们测试的机型中,同操作系统的机型配置高的速度更快,这是不争的事实。汉王B16配备了英特尔Atom Z530处理器,内置1GB内存,操作系统选择了大众化的Windows,下面我们通过三次掐表来测试它的开关机速度。


产品名称 汉王 TouchPad B16
操作系统 Windows
处理器型号 Intel Atom Z530
内存容量 1GB
硬盘容量 120GB
屏幕尺寸 10.1英寸
屏幕分辨率 1024×600
摄像头 集成200万像素摄像头
无线网卡 支持802.11b/g无线协议
数据接口 2×USB2.0
视频接口 VGA
电池类型 聚合物锂电池(2700mAh)
重量 0.852Kg
外形尺寸 243mm×183mm×14.72mm
参考价格 5999元

  测试方法:首先将Windows电源管理调至“家用/办公桌”模式,然后点击关闭计算机开始计时,当屏幕关闭后停表记录,接着按下电源键点亮平板电脑,当看到登陆菜单时停表记录。


四大秘密武器 汉王B16平板电脑首发评测

开关机速度分别为43秒和29秒

  开机速度大约为43秒,关机速度稳定在29秒左右,汉王B10(Windows 7)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分别为48秒和16秒,整体感觉十分贴近上网本,只不过相对而言,Atom Z530处理器的功耗更低一些,120GB硬盘空间基本满足了商务用户对存储的需求。

  评测总结:作为汉王第二款平板电脑,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以及双摄像头的TouchPad B16给我们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超薄的机身搭载Atom处理器满足基本的商务应用问题不大,使用一段时间后拿在手里的感觉并不是很热,再加上熟悉的操作系统和接口设计,用户上手起来相对更加容易。

  尽管汉王两款平板电脑均面向商务市场,但经过测评我们看到,B10走的是全能路线,而今天我们介绍的B16则更针对商务的几种典型应用,照片摘抄、阅读精灵、人像识别以及真人手写笔迹功能细化了它的定位,适合那些熟悉Windows软件平台,对便携性有较高要求的商务人士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