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三星Galaxy Tab拆解图出现 更像智能手机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4日11:1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星的“iPad杀手”Galaxy Tab已经在北美市场开始售卖,一家硬件爱好者网站jkkMobile买到机器后迅速执行了拆解,由于三星Galaxy Tab号称能达到8小时续航,拆解前他们就预计电池肯定不小,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拆开后结果确实是这样,一颗硕大的14.8W-h锂电池占走了机身绝大多数的空间,导致内部结构非常紧凑,之前iSuppli计算显示,Galaxy Tab的成本大约为205美元。

  Galaxy Tab的成本价格大概比iPad低60美元,这主要是因为Galaxy采用了更小的设计以及更便宜的显示屏。iSuppli称,虽然两款平板电脑都采用了 TFT-LCD显示屏,但iPad的9.7英寸显示屏成本为98美元,同时苹果为其增加了宽视角显示功能使用户可以获得更佳的观赏角度。而Galaxy Tab的显示屏成本仅为57美元。

  根据iSuppli报告显示,包括制造成本在 内,Galaxy Tab的原材料和组件成本为214.57美元,但这一成本价并不包括开发、软件、授权许可、专利使用权等成本以及利润。全美第一大移动运营商 Verizon无线推出的3G Galaxy Tab的裸机售价为600美元。包括Sprint和T-Mobile在内的其他移动运营商推出的该款平板电脑的两年签约价格为400美元。

  在公布Galaxy Tab拆卸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iSuppli出人意料地将该款平板电脑称之为仅仅是三星Galaxy S智能手机的大型版。

  iSuppli 董事会成员、首席分析师兼拆卸服务部门经理安德鲁拉斯维勒( Andrew Rassweiler)表示:“Galaxy Tab的设计思维决定了其造价要低于iPad,其后果就是Galaxy Tab也就相应地缺少可以与iPad匹敌的实用性。Galaxy Tab的显示屏分辨率、机身大小以及采用的科技都逊色于iPad。”

  在硬件方 面,Galaxy Tab确实可以与iPad一较高下。Galaxy Tab甚至还新增了包括前后摄像头以及扩展存储卡槽在内的多项新功能。显示屏的大小完全取决于用户的喜好。有些用户偏爱重量轻、适合单手操作的小型平板设 备,也有用户为了方便运行大型应用程序而喜欢诸如iPad这样的稍大型平板。

  编辑点评:三星Galaxy Tab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其在软件方面的表现。虽然三星公司已经推出了部分专为该款平板电脑优化过的应用程序,但Android Market上并没有专为7英寸屏幕开发的第三方应用。因此与iPad比起来,Galaxy Tab更像是一款大型智能手机,而非平板电脑。这与其采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有直接关系,而与技术参数或硬件成本没有太大联系。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