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要讲“平民经济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0:09
 

  新闻背景:今年二季度,在家电下乡业绩考核中被亮“黄牌”的企业从第一季度的26家增加到34家,13家生产企业中标资格被取消,20多家流通企业的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资格被取消。

  提出“平民经济学”的美国经济学家西奥多·舒尔茨认为,相对于富裕者,平民在经济活动中有着自己的规则。应该说,家电下乡就属于“平民经济学”的商业范畴。所以,如果参与企业不能将“下乡”这一核心概念,进一步融入到企业产品设计、定价、生产与销售中去,最终被淘汰出局将是一种必然。

  当然,由于消费水平和收入水平的差距,国外的“平民经济”产品和中国的“平民经济”产品,并不能简单画等号。用内需市场填补出口不畅,不仅是政策上的转变,更应是一个企业市场行为的转变和对接。不要期望消费者去适应产品,而应该是企业用对路的产品去开发市场,这也是“家电下乡”参与企业必须清醒认识到的基本商业规律。

  (江苏 李云峥)

  

 
(责任编辑:丁慎源)

人民日报

2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