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能效标准解析暨第二届平板电视节能峰会

康佳黄心仲:正努力让全部电视转为节能产品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24日17:41
 

  2010年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和认监委联合发布2010年第28号公告,《平板电视能效标识实施规则》将于2011年3月1日开始实施。国家强制性标准GB 24850-2010《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于2010年6月30日发布,将于201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除了对平板电视被动待机功率进行限定以外,还对开机状态下,平板电视的能效等级进行了划分。其中,1级能效最高,是最高效产品;2级为节能评价值,是节能产品认证的最低要求;3级为限定值,是最低市场准入门槛,能效低于3级的产品将不能进入市场。

    搜狐数码就有关平板电视能效的问题,专访了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经理 黄心仲先生。在访谈中,黄心仲表示能效标准能促进企业加强科技方面的投入和创新,康佳正努力让全部产品转为节能产品

  搜狐数码:我国的平板电视能效标准12月1号就要实施了,对于企业来讲,它有哪些重大的意义?

  黄心仲:能效标准成为企业产品革新的一个有利契机。比如,相比于LCD,更为节能环保的LED电视在能效标准颁布后或许将迎来普及契机,真正成为彩电市场的主流,如今大部分彩电厂商已经把重心放在了LED电视上。

  能效标准能促进企业加强科技方面的投入和创新。能效标准会淘汰一些高能耗的产品,这就务必需要企业在节能技术方面下苦功夫,否则你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就康佳而言,无论是刚刚隆重面世的网锐智能3D系列,还是9月份推出的6大网锐LED智能电视系列,都将节能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这也是赢得市场的关键之一

  能效标准的出台有望缩小国内外节能技术的差距。国外节能技术比较成熟的国家都有制定非常严格的节能标准,所以使得节能技术不断的发展。我想随着我国能效标准的出台和推行,国内的家电节能技术也会迅速得到提升,但是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搜狐数码:康佳在节能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黄心仲:康佳多年节能技术创新造就的优势在最新发布的3D智能电视上展露无遗。康佳最新推出的4大网锐智能3D系列产品,采用第二代纳米LED灯,背光亮度更均匀,相同条件下亮度提升56%;并有自动感光功能,根据外界光线的强弱,智能调控亮度,使画面明暗对比更加鲜明;而信号源补正功能则从信号源检测信号强弱,通过智能计算使电路自动将信号亮度补正,力求为用户呈现更舒适、更健康的观看亮度。

  三重节能技术使康佳始终位于行业节能环保的前列。康佳所推出的液晶屏体、芯片驱动以及电源(待机管理)等三重结合的系统节能技术,创造了彩电业界的众多节能新纪录。其中AGT超节能屏、OPC节能芯、PMS节能系统三大节能技术的支撑,更是让康佳产品与市场其他节能产品相比,具有功耗低散热快、运行更稳定、超低温使用寿命更长久、响应时间更快、超高对比度、超环保等众多优势。

   除了技术创新,康佳早就着手对生产线的绿色改造。多年来康佳一贯注重在节能技术研发和生产线的绿色改造方面不断努力。早在2005年,康佳投入大量资金对东莞、安徽等基地生产线进行了无铅化改造,实现绿色环保制造流程。2006年,康佳又在国内首家推出了贯穿上游原材料管理、制成控制和成品检测等为一体的RTS(RoHS Total Solution 整体解决方案),完成了环保产业链的打造,使产品达到欧盟ROHS环保指令的要求。

  搜狐数码:康佳目前市场销售的产品,节能产品的比重是什么情况?

  黄心仲:康佳节能环保产品的比例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早在2004年,康佳已将节能产品作为产品设计规划中的一项重要战略来贯彻实施。以超前领跑的科技创新手段,不断开发了一系列节能产品,在为国家减排计划、社会节能环保做出贡献的同时,还同步提升了康佳的产品销量、企业声誉以及品牌价值。今年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康佳277款产品入围,这也是对我们产品的极大肯定。

  随着康佳在节能技术上的不断革新,节能产品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提升。

  搜狐数码:是否有未达到能效标准的产品?未达标产品库存如何处理?

  黄心仲:康佳产品向能效高标准看齐,将逐步淘汰低效能产品。根据平板电视能效等级标准,可分为三个等级,康佳网锐LED电视即是具有最高能效等级——一级能效标准的产品,在相同时间内比同尺寸液晶电视节能超过62%。

  环保节能的全线升级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从康佳自身来说,产品线的规划布局还是要充分考量到市场需求的多样性,而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目前国内的绿色节能产品尚属于高端产品。所以,将全部产品线转移到节能产品中,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