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电信天翼麒麟 摩托罗拉双待XT806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2月15日10:37


五、Android2.1操作系统

1、原生的系统界面


3.2英寸高分辨率屏幕

  摩托罗拉XT806搭载的是Android2.1系统的原生界面,Android界面一向以简单易用,而且界面美观而吸引了大量的使用者,自从Android系统从 1.6 版本升级到 2.1 版本后,更是多了很多实用而且华丽的功能,其中动态壁纸功能更是最大的改进,毕竟其他智能手机系统都没有自带动态壁纸功能的,Android2.1自带动态壁纸功能可以说是开了先河。

2、便捷的幕帘式下拉状态栏

  Android 系统的界面顶部是一个可隐藏的状态栏,在不打开的情况会自动隐藏在界面顶部,要打开时通过用手写笔或者手指下拉即可以展开完整的状态栏。状态栏在Android系统的作用十分巨大。例如显示未接来电、未读短信这些基本信息, QQ 、飞信等聊天软件的状态提示,微博的推送功能还有手机,当然还包括手机点亮、信号等各种各样的状态信息。

 

Android系统状态栏

  而且在任何一个界面都能通过下拉展开状态栏,不必在收到短信时先退出到主屏幕再打开短信功能阅读短息,而是在状态栏中直接阅读,大大提高了手机的使用效率。

3、会话式短信功能

  摩托罗拉XT806的短信功能不像是大部分的手机那样,只是简单的以接受时间的顺序排列,而是采用了效率更高的会话形式。就像是即时通讯软件那样,以对话的形式按不同的联系人分成不同的窗口,使得用户更有效率地管理短信,而且使用短信功能时也更为方便。

 

短信会话模式

4、超炫但耗能的动态壁纸

  摩托罗拉XT806搭载的Android2.1系统新加入了动态壁纸功能,让用户告别沉闷的背景图片,让主屏幕更有动感,更具个性。在主屏幕的界面中,点击左下方的菜单键,就会弹出隐藏的菜单,选择壁纸——动态壁纸即可以选择心仪的动态壁纸装饰主屏幕。

 

炫丽的动态壁纸

  摩托罗拉XT806内置了八款动态壁纸,其中“星系”摩托罗拉的Android系统手机独有的动态壁纸,也是最受欢迎的。

 

动态壁纸功能设置

  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更多的动态壁纸装饰手机。不过开启动态壁纸后系统反应稍微有点迟钝,这个跟占用了更多的系统资源有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