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AMD Fusion APU芯片组七姐妹 两款四个USB 3.0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24日10:18
 

AMD Fusion APU处理器已经频频露面,不过配套的平台芯片组却相当低调,直到今天我们才获悉其完整的型号、规格表。

AMD APU处理器首批分为两大部分,其中超低功耗平台Brazos包括两个子系列Zacate E系列、Ontario C系列,明年年初发布,高性能平台Sabine、Lynx,分别面向移动和桌面,均搭载32nm Llano,明年年中推出。

由于AMD APU集成了图形核心、内存控制器、UVD解码引擎,配套的芯片组“Hudson”简化为单芯片设计,被称为“Fusion Controller Hub”(Fusion控制器中心),简称FCH,将分为七种不同版本,分别针对三个市场领域。

Hudson PCH的这七个版本有一些特性是相通的,比如时钟发生器、最高四通道HD Audio音频控制器、四条PCI-E 2.0 x1 GPP通道、APU风扇控制(基于SB-TSI输入)消费级红外线、MCTP管理组件传输协议(类似SB710通过SMBus总线支持)。

面向笔记本的有三个版本Hudson-M3、Hudson-M2、Hudson-M1,规格依次降低,其中前两款Llano APU处理器,对应平台Sabine,最后一款则是Ontario处理器、Brazos平台。

Hudson-M3集成千兆以太网MCA并支持节能以太网技术(EEE),支持RAID 0/1磁盘阵列模式,总线接口为PCI-E 1.0 x4+DP UMI,可提供四个USB 3.0、十个USB 2.0、两个USB 1.1接口,六个SATA 6Gbps接口,还有SD控制器(支持最大32GB容量的SDHC存储卡)、VGA DAC,但就像Intel 6系列那样不再原生支持PCI总线

Hudson-M2基本类似,只是砍掉了USB 3.0接口,改为十四个USB 2.0。

Hudson-M1删减幅度相当大,去掉了千兆以太网MAC、EEE技术、RAID 0/1、DP UMI总线、SD控制器、VGA DAC(也就是不支持VGA输出接口)

面向桌面的也有三个版本Hudson-D3、Hudson-D2、Hudson-D1,也是规格越来越低,其中前两款搭配Llano APU处理器,对应平台Lynx,最后一款则属于混合型的廉价Lynx平台和所谓的Brazos ECSD平台。

Hudson-D3规格是整个家族中最全的,相比于Hudson-M3又增加了RAID 10磁盘阵列、基于FIS的切换技术、PCI-E 2.0 x4+DP UMI总线、最多三条PCI总线通道,同样也原生支持四个USB 3.0接口

Hudson-D2和其移动版一样,也是去掉了原生USB 3.0。

Hudson-D1也和移动移动版很像,但是磁盘接口降级为六个SATA 3GbpsPCI通道则增加为四条,PCI-E x4 UMI总线保留了第二代标准。

最后是比较特殊的Hudson-E1,面向所谓的AES应用,用于Brazos AES平台,规格上又增加了RAID 5磁盘阵列模式,也有四条PCI通道,但是没有原生USB 3.0,没有SD控制器和VGA DAC,也没有DP UMI总线。

AMD Fusion APU芯片组七姐妹 两款四个USB 3.0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