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首日技术预览:乐Pad抢眼 节能产品众多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5日19:57

    【搜狐数码消息】(文/刘晖 拉斯维加斯)1月5日消息,刘晖美国拉斯维加斯报道,在美国时间1月4日下午举行的CES技术预览上,20多个企业展示了自己的亮点产品,数百位媒体记者涌入,形成了CES 2011的第一个热潮。

联想乐Pad
联想乐Pad

    在技术预览中,联想乐Pad平板电脑非常抢眼,吸引大量媒体的关注。联想透露,乐Pad将在今年1季度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包括16GB/32GB,WiFi/3G(WCDMA或EV-DO)多种型号,根据硬件配置不同,售价从3499元人民币起。此外采用AMD Fusion APU的新款笔记本电脑和一体机、为移动设备提供能源的配件、3D电视、车载应用等等产品也在现场颇成气候。

    作为消费电子展的惯例,主办方在媒体日(当地时间1月5日)之前会组织一次技术预览,将一些有特色的产品技术展现在众多国际媒体面前。与CES主展厅里面平板电视等产品唱主角不一样,技术预览选择的产品面更丰富,也更具前瞻性,很多都是获得CES创新奖项的产品。有不少小公司也把技术预览当做走向市场的第一步。因此,从技术预览中,我们也能体会到展会主办方CEA对技术的期待。

    节能可以说是预览中不少产品的主题,很多产品都是针对移动终端供电而设计。例如名为Batter Boost的移动供电设备,获得了2011CES创新奖项,这个貌似U盘的小东西内置600mAh的锂电池,插在USB接口上充满电之后,就可以随时用Micro USB接口为手机、MP3等设备提供应急电源。“能量棒”nPower PEG则把用户本身走路、跑步的运动转换为能量,随时存储在内置的1000mAh锂电池中,随时为移动设备供电。

    3D热从2010年延续至今,技术预览上三菱公司展示了90英寸的大屏幕3D背投电池,采用DLP投影技术,配合液晶眼镜可以把客厅变成3D影院。三菱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3D电视将在年中上市,售价约5000美元。SENSIO展示了采用偏振技术的3D电视,通过电视屏幕表面水平分割的偏振薄膜,让用户通过价格低廉的偏振眼镜就可以看到3D效果。

    车载电子设备是CES上重要的主题,丰田公司在现场展示了entune系统,用户在手机上下载entune应用,就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很多车载应用,例如选择电台、Bing搜索等等。一家名为Mavizon的公司则提供标准汽车电子接口的设备,插入汽车的诊断接口,就可以连上互联网,享受“云服务”。例如通过手机上的应用寻找自己汽车的位置,在手机上提醒你汽车保养时间等等。

    此外,很多看着很消费,但不太电子的产品也出现在技术预览中,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CES展会覆盖面之广阔,例如塑胶的电动玩具、电烤箱等等。

    如果说技术预览揭开了CES2011的序幕,那只是大幕的一角。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平板、新处理器平台、3D、节能、车载等等应用的趋势,但重头戏还在后面。美国时间1月5日,会有超过20个核心厂商召开新闻发布会,让2011年的热点产品曝光在全球媒体面前。1月5日,搜狐CES前方报道团也将深入各个发布会现场,为您带来最新、最详实的一手信息。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