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瞄准无线热点 解析三大运营商WIFI现状

2011年01月13日09:49


  中国电信:整合资源 厚积待发

  对于无线WIFI业务,目前中国电信的标准资费是0.03元/分钟,并且将WIFI业务与3G业务合并在了一起,而受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继开启免费WIFI试用活动的影响,中国电信也随后跟进,根据北京电信官方网站信息,北京电信的9种3G上网套餐都会赠送每月30小时的免费WIFI时长,而超出部分的仍按照0.03元/分钟来计费。


瞄准无线热点 解析三大运营商WIFI现状

北京电信3G时长套餐里支持3G/WIFI接入

  而对于中国电信的无线WIFI热点数量,截止到2010年年底,全国的WIFI热点数量在10万个左右,其中北京电信WIFI热点数量为171个,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等校园和商业周边区域。

  并且,由于中国电信早些年再宽带业务上的运作,在目前三大移动运营商中有着最广阔的固定宽带资源,一旦在未来有技术方面的转变或者中国政府对于WIFI政策的调整,这些资源都可以成为中国电信无线WIFI业务的增长点。

 

  其实三大移动运营商开展无线WIFI业务一方面其能够有效分流数据网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一个新的盈利增长点,虽然目前三大移动运营商的无线 WIFI热点数量总共超过了26万个,但是根据实际无线WIFI网络的测试情况来看,掉线、网速过慢等问题层出不穷,无线热点的质量还需有待提高、范围也有待扩大,相信这也是下一步三家移动运营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