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只买对的 迎新春笔记本采购技巧放送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1月28日09:0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选型以需求为先

  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笔记本,选型还真不是件容易事,目前笔记本电脑同质化比较严重,让我们眼花的不过就是外观了。选型的时候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是预算和实际需求。集显、独显、酷睿的、奔腾的这些需要我们着重考虑。英特尔正在推广的概念是CPU、GPU共同封装,现在市面上的错误导向是这种设计可以取代独显,从目前的技术发展看,最新的SandyBridge平台下的双封装处理器的3D显示性能仅为最次独显的性能,相信英特尔目前的做法也不是要把独显取代掉,而是要提升现有集显性能,将成本和功耗进一步降低。


只买对的 迎新春笔记本采购技巧放送
多利用搜索引擎

  附加技术上,有很多技术随着时间推移,作用在减小。动态硬盘保护最早出现在了ThinkPad笔记本上,而现在也有多家拥有类似技术的笔记本出现在市场上,动态硬盘保护主要是为碟式硬盘提供的数据保护技术,固态硬盘不需要。安全芯片对数据的加密效果比较好,ThinkPad、戴尔、惠普都有相关产品。如果固态硬盘的价格降的更低,应该说动态硬盘保护这项技术的意义就不大了。

只买对的 迎新春笔记本采购技巧放送
固态硬盘很给力

  选型过程当中还有一个关于配置的问题,有些朋友喜欢配置高的电脑,配置高性能就高这本身没有什么疑问,但是我们在买笔记本的时候可以评估一下自己用笔记本究竟要干什么,性能高到什么程度不会造成资源浪费。我们也发现很多朋友用酷睿2双核高主频独显笔记本只上网和打打字,其实这些要求一台上网本都可以满足。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i7处理器、4GB内存和奔腾双核、4GB内存在打开Office2007文档时的速度是有明显差别的,如果用户不在乎这个差别购买价格低的笔记本可以节约不少成本,因为2000元可能换来的只是快了2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