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索尼爱立信Xperia Play(PSP手机)首发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30日14:30


  在展示屏幕底下的游戏键盘之前,你可能会首先注意到在屏幕的下方有四个闪亮的Android软键。是的,这四个键的功能是:返回,菜单,主页和搜索。尽管由于某种原因,中间两个键在操作系统中互相交换了。固件在最后一分钟都很有可能变化,或者或许是索爱对待布局太轻率了。另外,电池槽中的标签标明了该设备是在2011年的第三周制造的,但事实证明这是假的,甚至背面标签上的FCC ID实际上会引导我们去查X10的档案,因此最近这款机型评价如何就无需多言了。

  还有其它的外部实体按钮,右上角有小电源按钮,而音量摇杆就在右边两个游戏键盘装置之间。这两个按钮都需要花点时间适应一下:前者有点太小,而后者处在我们右手拇指或者左手食指和中指比较尴尬的位置,当然这与你用哪只手拿手机有关。另外,如果你在关闭电池盖时不注意,轻微的错位可能会导致电源按钮失灵。这事昨天发生在我们身上时引起了一点恐慌,但是我们把电池盖正确放好以后,问题就消失了。用户不得不注意这些小缺陷,但是,嗨,这个问题或许会在发布前修正,谁知道呢。


  尽管存在上述设计缺陷,唯一真正的内在质量问题在于电池后盖本身的光泽,它非常容易划损,需要打开后盖的一端,然后在把指甲在缝里滑过才能拿下来。这在X10上肯定不是一个问题,因为你把它从底下拿出来时,它的亚光灰色后盖就直接整个弹出来了。虽然这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是也挺让人恼火,我们只是精心使用了短短几天,就在后盖外面发现许多轻微划痕。使用时间越长越严重,因为后盖是弯曲的——用户用起来手感舒服,但是制造商得到的收入也舒服了。

  把电池盖的问题先放到一边,我们来看看它的电池。该机型采用的是1500毫安的电池(可与X10充电器互用)。它可以支持使用一整天相对活跃的3G连接,拍许多照片。你可以在旁边看到SIM卡和microSD卡的插槽,也就说你不用取出电池就可以换卡。你还可以注意到摄像头镜头从电池后盖探出来了,这是为了避免可能挡住镜头破坏拍照效果,最近的戴尔 Venue手机也是这样——我们后续还会回到摄像头的话题。

  还有一处吸引我们注意的是LED闪光灯上面的一个小洞,旁边标着“2nd mic”——它是用来消除噪音的(Nexus One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在我们的噪音测试中,它表现的似乎不太好。尽管如此,通话两头的通话质量还是相当不错,而且在USB端口旁边的立体扬声器可以对通话有一些增强——在播放音乐时绝对响亮。当然,你可以插上耳机来实际体验一下音乐效果,尽管奇怪的是,我们所有兼容iPhone的免提工具(即便是耳机)在Xperia Play上都不能正常使用;这与X10系列手机一样,请一定注意。


  接下来我们该看看里面的内容了,向上推屏幕大约一半就会触动里面的弹簧装置,PlayStation双摇杆式的游戏键盘就露出来了,除了只有一对肩状按钮(而不是两对),再加上我们仍然没有看到多点触摸版是否可以替代双摇杆装置之外,毫无疑问,它们是专门给Xperia Play游戏玩家用的。我们应该指出,D-pad在Android上生来就是可以用的,这对于那些习惯于光学触控板或者轨迹球的玩家是个好消息。

  因为我们对PSP的体验很少,我们就找了一位好朋友花50到100小时在它的PSP Go上玩游戏,然后与在Xperia Play上的体验进行比较。有趣的是,它的第一反应是说这款手机与底部较重的PSP Go相比平衡不太好,然后他说肩状按钮安装的可以更深一些,但是这很明显需要更厚的机身。尽管如此,我们都同意Xperia Play用起来仍然很舒服,而且它比PSP Go的质量更好。我们还注意到该屏幕在关闭时可以轻轻摇摆(这种现象通常被Palm之前的用户称为“奥利奥效应”),但是这事关系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