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索尼爱立信Xperia Play(PSP手机)首发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30日14:30


  软件方面

  我们正式使用Xperia Play手机已经有几天了,令我们惊奇的是,大部分时间它的响应很快而且非常稳定,我们只看到它每天最多重启一次,而且那也对消除资源密集的Timescape微件有一定帮助。另外要注意的是,Mediascape不再是一个应用程序了,相反,它已经被分成了几个小工具——音乐播放器,图片浏览器和媒体快捷方式(可以指向它们相应的多媒体应用)。


  回想起X10的恶梦,这款样机的性能实在是一大惊喜,这也是大家一直期待的。正如Nexus S一样,我们的Xperia Play也使用同一批GingerBread goodies,特别是原先出色的移动WiFi热点,新状态图标,新文本选择工具,以及在你点击到滚动菜单的顶部或底部时闪亮的直观帮助。键盘上没有重大变化——似乎与X10的键盘一样,但是图形更清晰。Stock音乐应用程序被索爱自己的版本替代了,Stock图库应用也好好保留了。我们测试了后者的视频播放能力,得出的结论是:该机型可以很容易地处理720p的H.264视频剪辑,只要它们的AVC配置没有超过level 3.1(你可以用叫做MediaInfo的免费桌面工具检查你视频文件的AVC概况)。遗憾的是,AVI或者MKV文件一直就未被接受。


  从X10机型吸取了惨痛教训之后,索爱把它的焦点从只是增加应用调整为切实地提高Android的可用性。对于Xperia Play和Xperia Arc,索爱增加了一个主界面功能,与HTC Leap非常相似,但是更加精巧可爱:按压主界面上的任何地方,该手机都会把所有工具软件放到一个屏幕上;轻轻触击一个小工具,你就能跳到相应的主界面。非常漂亮对吧?要不是它马上会变得相当迟缓,甚至Timescape微件也删除了,我们甚至寄希望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能看到一些更成熟的东西。

  索爱另一个不错的特性是水平滚动应用菜单中的排序过滤功能,它支持定制排序,按字母顺序排序,按使用频率排序,按安装时间排序。在漂浮图标的菜单右下角还有一个快速释放按钮,这样你可以转圈拖拽它们来调整列表(与在iOS上移动图标的方式非常相似)。当然,我们早期没有任何感兴趣的应用来摆弄——唯一感兴趣的预装入应用就是神秘的PlayStation储卡箱,它看起来就是一个简单的已下载游戏管理工具。那么人们在哪里能获得这样的游戏呢?我们猜将会有一个分离的市场应用针对它,就与X10拥有PlayNow商店但没有用户的情况有点像。

  为了满足一下我们对游戏的饥渴,我们抢先安装了几款模拟器,一个是最早的PlayStation,一个是GameBoy Advance(哦,多么具有讽刺意味)。我们低估了触摸板的功能,因为我们能在两个模拟器应用中控制所有手柄功能,你猜怎么着?我们试玩的少数游戏(Ridge Racer Revolution, Tony Hawk's Pro Skater 4, Gundam Battle Assault 2, and Super Mario Bros. 4 )都运行的非常好。

  注意:由于某些原因,所有截图的颜色看起来都有些奇怪,在中国网站似乎也有相同的问题。通过在Photoshop中快速查看后发现红色颜色丢失了。这个问题要么是因为截图工具功能不正常,要么是手机根本上有问题。因此,我们修改了大部分图片,临时展示为视觉上更友好的黑白色。

  索尼爱立信 Xperia Play(PlayStation手机)样机屏幕截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