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Android 3.0系统正式发布 > 3.0相关

1.0到3.0全家福 Android发展历程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2月02日13:49
 2010年5月20日在Google I/O 2010大会上,Android2.2 Froyo正式发布。随后在2010年12月7日夜1点,Google正式发布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统。在每一次升级的背后,都伴随着用户使用机型的系统更新,据最新消息称,在Android2.2 Froyo系统发布后的近半年时间,已经有差不多52%的Android手机用户在使用Android2.2。

  以下是Android系统版本发布过程中的里程碑:

Android手机系统的诞生

  Android本意指“机器人”,最初由现任Google工程副总裁的安迪·罗宾(Andy Rubin)创建于2003年,2005年被Google收购。

1.0到3.0全家福 Android发展历程回顾

Android创始人(Android之父)安迪·罗宾Andy Rubin

  2007年11月5日 基于Linux内核的软件平台和操作系统由Google正式发布,开启了一个新手机系统辉煌时代的开始。同时Google联合了34家厂商并成立了“开放手机联盟”,开启了Android发展的最初标准和加盟支持原则。

Android 2.2普及率达52% 细数发展历程

从Android 1.0到3.0版全家福 Android发展历程回顾

  从2007年11月5日至2011年1月10日这段风云变幻的日子里,我们面对了Android系统的不断成长变化,不过值得一提的趣味是,不论怎么发布,Android系统版本都是以糕点进行命名。

  --Android初步发布

  --第一款机型Dream G1的诞生(Android 1.0时代)

  --不被市场认可--G1和G2逐渐被市场接受(Android 1.5时代)

  --HTC Hero G3广受欢迎,成为最受欢迎的机型(Android 1.6时代)

  --众多厂商加盟支持,机型越来越多,市场反应和占有率越来越高,同时伴随着Market出现爆发式增长。蓝牙2.1、多点触控支持是这一阶段的特色(Android 2.0时代)

  --支持动态桌面(Android 2.1时代)

  --支持在线视频Flash播放、网络共享功能,加入了Just-In-Time(JIT)功能较大提升了运行速度(Android 2.2时代)

  --内置NFC Reader功能、强化游戏性(Android 2.3时代)

  --专门针对平板电脑进行优化的Android 3.0版(Android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平板电脑时代)

  仅仅这3年多一点的时间里,Android系统的发展经历的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接下来的更多时间里,我们有更多的理由相信Android会超越苹果的iOS和诺基亚Symbian系统,发展成为世界第一手机系统平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