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Android 3.0系统正式发布 > 3.0相关

1.0到3.0全家福 Android发展历程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2月02日13:49

Android 1.6 Donut正式发布和辉煌的G3 Hero--燎原之火燃烧中

  2009年9月16日 Android1.6Donut SDK发布;

  进入Android 1.6时代之后,Android进入到起飞阶段。从此Android手机系统的发展便如脱缰的野马、奔腾的河水一样,进入势不可挡的高速发展时期。

  这时候的早期,依然是HTC在支撑Android发展的场面,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是HTC Hero G3机型的发布。这款机型设计风格与众不同,最初只被一些时尚发烧友喜爱,并不被大众用户接受,主要是长了一个很多人认为奇丑无比的“歪脖子”。

1.0到3.0全家福 Android发展历程回顾

Android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机型--HTC Hero

  经过时光的洗礼和用户接受层次的提升,作为首款Android 1.6 Donut系统机型,HTC Hero成为那个时期最受欢迎的一款机型。走到大街上、地铁上,随处可见人们用着这款Android系统的手机。

  Android 1.6 Donut新的特性:

  1、新的Android Market:完全重新设计的Android Market,可以显示更多的屏幕截图,支持显示推广图片/文字,并新增运动、健康、主题和动漫4个分类。

  2、手势支持:新的SDK里面加入了一个GestureBuilder类,可以让开发者生成针对某个应用程序的手势库。

  3、支持CDMA网络

  4、TXT-2-speech:Donut新包含了由SVOX开发的Pico语音引擎,支持了更多语言的发音,包括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

  5、快速搜索框:新加入了Quick Search Box(也叫Android Search),类似iPhone的Spotlight,可直接搜索括联系人,音乐,浏览历史,书签等手机内容。

  6、全新的拍照界面:用户现在可以同一个界面中快速切换照相,摄像或画廊模式。Android开发团队表示新版相机程序启动速度快了39%,拍照间的延迟减少了28%。

  7、应用程序耗电查看:这下好了,哪个软件耗多少电,现在一见了然了,相信以后耗电量也会成为消费者选择软件的依据之一。

  8、支持VPN:可以连接到基于pre-shared key或证书的L2TP/IPSEC,以及标准的L2TP/PPTP VPN网络。

  9、其他:支持更多的屏幕分辨率,如WVGA,QVGA等。linux内核升级到2.6.29。支持OpenCore2媒体引擎。新增面向视觉或听觉困难人群的易用性插件。

  在Android 1.6 Donut发展的这段时期内,后续不断的有手机终端厂商加入Android阵营,并推出了部分机型,这时候Android的星星之火已经开始形成燎原之势,下一步的激情燃烧就成为必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