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传夏普、奇美就液晶面板技术结盟 深度剖析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2月11日08:53

    本月初,日本媒体传出消息称,夏普将与台湾奇美达成结盟,互购不同液晶面板、技术等提升双方各自的竞争力。

    消息称,双方达成同盟后,夏普将向奇美提供最新液晶面板技术,购买后者20-39寸液晶面板,并向奇美出售40寸以上大尺寸液晶面板。

    虽然夏普对上述消息非常给出了官方辞令表示不会做出任何评论,但是从双方利益角度讲,合作确实对两家液晶面板大厂都非常有利。

    首先在电视面板业务方面,夏普一直想停止32寸液晶面板的生产而重点发展40寸以上大尺寸面板。虽然32寸是主流电视机型,但是面板价格已经跌至140美元,这很难让夏普面板业务维持盈利。

    因此,夏普可以选择从奇美购买32寸液晶面板的方式以降低成本,而且如果他们将原本生产32寸面板的三重县Kameyama第二条八代线转产7-40寸平板机面板的话,夏普的利润还会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夏普还将为其大阪府堺市的10代线面板厂偿还债务,从这一点来说,保持一定的运营利润就成了夏普的头号目标,因此寻找40寸以上面板的购买厂商成了当务之急。如果奇美能从夏普10代线购买大量液晶面板,这将大大加强夏普客户群。

    而奇美目前恰恰遭遇了技术上的瓶颈,因此从夏普购买类似于广视角、高开口率、快速响应等液晶技术将有助于奇美的发展。

    如果双方真能达成合作,夏普很有可能会将其UV2A光配向技术提供给奇美,该技术可以实现高开口率和快速响应。考虑到友达类似技术PSA已经导入量产,夏普可能会考虑现在是时机授权UV2A技术了。

    当然,奇美向夏普购买40寸以上液晶面板的措施不一定会受益太多,毕竟他们还可以通过自己的7.5代线生产。不过双方的结盟将有助于奇美从夏普获得先进的液晶技术。

传夏普、奇美就液晶面板/技术结盟 深度剖析

夏普10代线面板厂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