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 iPad平板资讯

评论:iPad 2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01日10:38
 

  去年iPad刚发布时,关于它的褒贬不一,但从现在的销量来看(1600万台),还是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的。不能播放Flash?这的确有点令人遗憾,但它却有另一种惊人的能力:让各大视频网站“检讨自己”——主动兼容苹果的QuickTime播放格式。

  嫌它没有摄像头?还嫌它太厚太沉?没关系,iPad 2 来了。

  1. 更轻薄的机身。单手长时间端着也不会太累了,但希望机身强度和抗震性不要受影响。

  2. 增加了摄像头。利用此功能,大量新颖的功能会应运而生,它们的创意和趣味性是现在难以想象的,十分令人期待。不过,开启摄像头后,耗电量的增加在所难免。

  3. 芯片主频提升。同时运行多个大型程序时,流畅度会更有保证。当然,它的耗电量也会成正比。

  4. 会有更多惊喜吗?至少今天(2月28日)我还不知道。作为一个刚刚买了iPad的用户,我默默祈祷它没有重大改进,否则我就要哭了,嘿嘿......

  P.S. 今天一个同事说,这次发布的新品可能不叫iPad 2,而是iPad Plus什么的。真正的iPad 2也许今年年底发布。究竟叫什么呢?我们马上就知道了。

  不过,持币待购的朋友们可能还要再多等一段时间。首先,iPad 2 虽然是3月2日发布,但正式上市是在四月。其次,之前有报道说由于上游供货不足,导致iPad 2目前的产能只有计划的一半。因此,上市初期很可能出现官网订不到、专卖店无现货、市场或网上有售但要加价的情况。


iPad2猜想

苹果iPad 2于美国时间3月2日发布

  无论如何,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苹果这次发布新品,技术的革新是次要的(毕竟才过一年而已),最主要是吸引更多的用户——除了让铁杆粉丝们再掏腰包之外,还要让更多消费者关注苹果,喜欢上苹果的产品。

  笔者认为,关于新品发布的频率,这个尺度的拿捏十分重要。如果发布的太频繁,会降低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期待度;反之,则会渐渐被消费者淡忘,市场被竞争对手吞噬。

  因此,苹果选择在CES这个“平板盛会”之后,在摩托罗拉XOOM、惠普TouchPad、联想LePad、黑莓Playbook等平板电脑都出来亮过相后,再重拳出击,利用iPad 2将消费者的目光重新聚集到自己身上,是有重大战略意义的。

iPad2猜想

网上盛传的iPad 2谍照,真实性有待考证

  苹果近十年的发展可以用“梦幻般的”来形容,创造了新的盈利模式、创造了新的智能终端,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自己也收获了丰厚的利润。但是,最近苹果内部也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事情,比如乔布斯的健康状况,以及主设计师可能离职的传闻——要知道,iPod、iPhone和iPad等产品都出自他们之手。

  有消息称,将于2011年底发布的iPad 3会有较大的技术革新,比如采用超高分辨率的“视网膜”液晶屏,如果真是如此,我想我可能会在2012年初入手一台iPad 3,呵呵。

  最后,衷心的祝愿老乔身体健康,核心设计团队保持稳定,让苹果在今后继续为我们带来惊喜。现在的IT业,太需要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了。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