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HDR艺术的震撼 卡西欧ZR100详细评测

来源:PCHOME
2011年03月28日09:50

HDR艺术的震撼 卡西欧ZR100首发评测

卡西欧 ZR100的拍摄界面如上图所示,基本参数信息都标注 了出了,三格电量显示在屏幕的左下角,而拍摄张数与照片尺寸显示在右上角,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焦段、连拍速度和连拍张数的信息,有意思的是在相机屏幕右下角还有一个时间显示信息,小编认为对于这种定位在“高端旅游机”的相机而言,直观显示时间其实是很实用,比如在外游玩时,导游说好某个时间点集合,你不必反复地看手表或手机上的时间,在拍摄的不经意间撇一下相机右下角就能知道时间点了,功能虽简单,但是对于目标用户来说会很有用。

HDR艺术的震撼 卡西欧ZR100首发评测

ZR100的机内菜单保持以往卡西欧相机的设计风格,采用灰与黑为底色,红色为当前选择项,特别醒目,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但是如果选择参数时按OK,相机则会直接确认然后退出菜单,而不是返回之前的主菜单界面,而要执行不退出菜单的操作方法是选择好之后按左键,虽然设计也没有不合理的地方,但是部分刚上手的用户可能要适应一段时间。本机带有多种对焦方式,其中包括跟踪对焦,拍摄动态物体时非常好用,只不过你需要一直半按快门键,而不像松下的一些机型那样可以释放快门键依然锁定对焦点。卡西欧 ZR100带有超微距功能,最近对焦距离为1cm,也能比较好地满足喜欢微距的摄影爱好者。卡西欧和松下等品牌机型一样,带有超解像变焦功能(不同品牌叫法不一),在最高分辨率下可以达到18.8X的超解像变焦,而像素更小超解像的变焦范围也会越大,本机数码变焦为4倍,可以选择关闭或开启。本机还支持最高40fps的高速连拍(10M照片规格下),可以自定义连拍张数与速率,最多一次可以拍摄30张,卡西欧这方面在同类相机中保持领先水平,很多其他厂商的相机虽然连拍速度很快,但是图像尺寸会变得很小或者图像格式非JPEG,那样的照片从摄影的角度来说实用价值并不大。

HDR艺术的震撼 卡西欧ZR100首发评测

ZR100像其他卡西欧相机一样依然带有一个BS模式,相当于是场景模式,其中保留了一些有用的功能,比如人像模式,花朵,食物,自然绿和秋叶等,对于特殊的场景进行了参数的优化设定,而实际拍摄效果也比较令人满意。

HDR艺术的震撼 卡西欧ZR100首发评测

本机带有全景扫描与HDR、HDR艺术等功能。其中全景扫描可以选择扫描的方向,而不一定只是固定从左至右扫,这样也更符合不同场景下的扫描方式,让相机来适应人,而不是人来适应相机。HDR在大光比场景中同样很有用,如果你觉得“口味”不够重,或者想要一点与众不同效果的话HDR艺术效果非常值得推荐,非常浓郁的效果,有3档强弱程度可以调节以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除此之外,本机还带有P/A/S/M模式,虽然部分参数可以选择的余地不大(比如广角端光圈仅F3.0与F7.9两档可选),但是仍可以让一部分需要手动调节的用户来自行调控参数。

HDR艺术的震撼 卡西欧ZR100首发评测

回看照片模式下,本机共有三种小时方式,无参数信息、简要参数与详细拍摄参数,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按DISP键切换。

ZR100的操控比较简单,在拍摄界面按下SET(即OK键)也可以进入快捷参数设置菜单,一些常见的参数,比如照片规格、ISO、白平衡、闪光灯等都可以方便地更改设置,但是像对焦方式、对焦区域等都没有列入快捷菜单之内,稍有不便。但是你还可以设定在拍摄界面下左右按键的作用,可以更改测光方式、人脸识别、曝光补偿等等,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快捷菜单参数不够全面的短板。不过对于一款便携“旅游机”而言,其实一般也不太会经常更改参数,若确实需要的话,其实用极智模式就可以了,它可以根据当前场景来自动优化设定,适合“懒人”使用,同时相比自动它也会更费电一些。

本机的变焦速度在同类机型中应该算是比较快的,菜单流畅度也很高,没有明显的时滞感,只是如果使用多张高速连拍的话,由于照片数量较多,所以相机存储时间会长一些,此时指示灯会闪烁。模式拨盘由于之前所说到的,角度略有倾斜的关系,所以单手拿相机的时候也能够很轻松地切换模式,充分释放你的左手。所有的按键都比较大,机身顶部的HS快捷键与机身背面的录像键使得高速连拍和录像模式切换也变得异常快捷。总体而言,卡西欧 ZR100的操控感是令人满意的,0.37秒无间隔快门让人对消费DC的快门时滞也更有自信,它符合其目标用户的使用习惯:按键面积大,单手也容易操作,以及快速抓拍等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