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i5集显组合 惠普g4-1018TU首发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02日11:5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基准性能、游戏性能测试

    惠普g4-1018TU笔记本预装了32位Windows 7家庭普通版操作系统,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对这款产品的基本性能做一个相关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了Windows7系统评估、3DMark、PCMark与街霸4、生化危机5游戏。

基准性能、游戏性能测试
▲Windows 7系统评估成绩截图

    我们先来看看Windows 7是如何评价这款笔记本性能优劣的,这款产品的系统瓶颈并没有出乎我们意料,出现在了桌面图形处理能力方面,不过4.3分的评估成绩也足够维持Aero等桌面特效的开启。而游戏性能则凭借着HD 3000显卡媲美入门独立显卡的实力得到了6.1分,但是究竟能在实际应用中如何表现,还要看后面的游戏测试。而处理器、内存硬盘的测试成绩均属于目前的主流水准,用户完全可以凭借着这样的配置获得较好的主流应用体验。

    在图形部分的测试中,我们采用了Futuremark的测试软件3DMark Vantage,这是业界第一套专门基于微软DX10 API接口、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打造的综合性基准测试工具,能全面发挥多路显卡、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势,可以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满足PC系统游戏性能测试需求。3DMark Vantage提供了全新打造的两个图形测试项目、两个处理器测试项目、六个特性测试项目,并引入四种不同等级的参数预设(Preset),可以更细致地反映系统性能等级。在测试中,我们将系统分辨率调整为同一的1024×768,使用测试软件提供的Entry模式来进行测试。

基准性能、游戏性能测试
▲3DMARK测试成绩

    从上面的测试成绩来看,核芯显卡的成绩明显领先于目前主流的低端入门级别显卡,在GPU测试总成绩方面,与目前主流的独立显卡如HD 5470、GeForce310M之间的性能差距可以达到30%左右,而在GPU的子项测试中其领先幅度也达到了至少35%的幅度,所以我们也对这款最新的集成显卡在未来的表现有了很大的期待。当然这只是理论测试成绩,究竟这款显卡表现如何,还是让我们用3D游戏来检验一把吧。街霸4生化5测试 720P分辨率30FPS无鸭梨

    除了采用理论软件进行测试之外,我们还采用了街头霸王4和生化危机5来进行测试,PC版《街头霸王IV》是家用机版的完全移植版,将对应Game for Windows Live功能,支持在线对战、游戏内短信交流和即时语音聊天。PC版除了支持高解析度画面输出之外,还为玩家提供了画面渲染风格选择的功能,除与家用机版一样的“普通”模式外,还有“水彩”、“海报”和“烟灰墨”这三种追加的渲染风格。玩家在游戏的设定选项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显示效果进行调解。

基准性能、游戏性能测试
▲街头霸王4测试成绩

    从最终的测试结果来看,对于这类负载不是很严重的游戏,酷睿i5处理器和核芯显卡应付起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在1024X768分辨率下,速度维持在29FPS以上,同时这样的表现也告诉我们,使用这套硬件组合的笔记本的用户在运行这样低负载的3D游戏时,这样的游戏速度可以使用户得到相当不错的游戏体验。

    《生化危机5》已经是这个游戏的第5作了,这次《生化危机5》的舞台设定在一个非洲小国(故事纯属虚构),这个国家地处延绵厄立特里亚(Eritrea),埃塞俄比亚(Ethiopia)以及肯尼亚(Kenya)三国的活火山带上。游戏开始时,当地的居民并没有受到感染,但是随着火山活动的爆发,病毒逐渐传播并将当地的居民变成了类似于丧尸的杀人生物。在这部分测试中,我们采用了1280X720像素这种分辨率模式进行了测试。

基准性能、游戏性能测试
▲生化危机5测试成绩

    从这部分测试来看,在采用默认设置情况下,核芯显卡的测试成绩并不是足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流畅的体验,所以我们推荐用户在运行这类中型3D游戏时降低分辨率来保证游戏画面的连贯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