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i5集显组合 惠普g4-1018TU首发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02日11:5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功耗与发热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在三种测试状况下,惠普g4-1018TU的功耗分别为0.4W、14W和46.3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在待机状态下的功耗处于一个相同的水平,而高负载运行下的功耗指标则明显低于同类笔记本,而与目前第一代的32nm酷睿i5处理机型相比,则要略高于同类产品。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采用了高性能的部件,所以其在功耗方面也有所表现,用户在享受到了高性能的同时,势必要承受由此带来的较高的功耗。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功耗与发热
▲C面温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C面发热量控制相对较好,从图上可以看到,虽然C面键盘中央位置属于高发热区,但是根据图侧的温标我们可以看到,该区域大部分面积的温度最高也只有41度左右,这个温度并没有超过一般人对高温的忍耐幅度,同时这款产品的掌托温度相对较低。所以综合图像显示与实测温度来看,虽然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比较明显,但是由于最高温度并没有超过人体对高温的耐受极限,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用户会有温热的感觉,但是并不会过多的影响使用感觉。

功耗与发热
▲D面温度

     D面主要散热部分集中在机身中央核心硬件区域,从实际拍摄的发热成像图来看,发热区域符合其主要硬件所在的区域,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9.4度,出现在了底部散热口的位置,而其他区域的最高温度则要低于这个数字,但是由于底面最高温度也达到了45度,所以我们认为用户只能短时间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如果长时间会由于热量堆积而影响到使用舒适度。

功耗与发热
▲散热口温度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51.2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C面发热量以及最高温度控制相对较好,如果不是长时间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下,将不会过多的影响用户使用舒适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