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美的日电集团新品发布

年产值将达200亿 美的日电芜湖基地建成投产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07日13:36

  4月7日上午,美的日用家电集团芜湖基地投产庆典在芜湖隆重举行,包括美的日电整体厨卫、精品电器、洗涤电器三大事业部的工业园,占地1200亩,总投资超过20亿,是美的日电顺德本部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预计到2015年,基地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总部之外最大基地 年产值达200亿

  据了解,美的日电芜湖基地是美的日电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包括整体厨卫工业园、精品电器工业园、洗涤电器工业园,是美的日电集团最具发展前景的三大事业部,产品包括电热水器、吸油烟机、太阳能热水器、消毒柜、豆浆机、电水壶、洗碗机等,也是美的日电集团最具发展潜力和创新性的产品。

  此次三个工业园的投产,美的日电在芜湖的生产基地面积超过1200亩,成为美的日电集团在顺德本部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预计到2015年,美的日电芜湖基地年总产能将超过7000万台,包括配套企业年产值超30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5000个。美的日电芜湖基地的建成投产,将极大的促进芜湖及周边地区小家电产业链和配套产业链的发展。

  扩张产能优化布局 立足华东辐射全国

  “产能扩张必须以市场消费大幅增长为支撑,我们近几年如此大力扩产能、优化布局,就是因为我们看到了这一轮中国消费升级热潮中的新机会,抢时间、抢布局,将未来的发展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美的日用家电集团CEO黄健一语道破大扩产能的本意。

美的日用家电集团CEO 黄健
美的日用家电集团CEO 黄健

  黄健表示,当前全球家电业的竞争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这意味着以前依靠一个产业园辐射全国甚至全球市场,已不能满足。从单点式扩张竞争向多点式精耕转变,将是未来几年家电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以芜湖为例,芜湖四通八达便利的交通使其具有‘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区位优势,对于美的日电扩大产能、降低成本、营销布局都有着重要意义。”

  近些年美的日电在经营业绩突飞猛进的同时,也将发展的重点转向外部的产能扩张上,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区域布局,其中国内先后建成中山、苏州、芜湖、贵溪、武汉基地,进一步完善了产能布局,至此已经形成了以顺德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六大国内生产基地。

  黄健透露,美的日电集团国内生产基地已经超过5000亩。“根据中国家电产业梯度转移趋势,未来几年我们仍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并优化产业布局,最终实现全国多点式辐射的全面布局。”

  看好国内家电市场 五年国内销售翻番

  根据中国中国家电协会发布的家电“十二五”规划建议,“十二五”时期,国内家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消费结构的快速升级,这将有力地促进国内消费市场的增长。此外,农村家电市场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快速发展,“十二五”末农村家电普及程度有望达到或接近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城市水平。

  “小家电在发达国家拥有量巨大,小家电的拥有数量也常常是生活品质提升的一个标志。按照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一个家庭拥有小家电的数量是平均超过50台,但是中国目前小家电家庭拥有量仅有10台左右,即使城市高收入家庭也低于20台,即使在城市。因此适应或改变国内消费习惯的各类小家电产品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黄健表示。

  据了解,2010年日电整体销售收入300亿,同比增长32%,其中国内销售180亿,同比增长41%。根据美的日电刚刚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整体销售收入将实现翻番,其中国内销售要达到400亿。伴随着美的日电在全国的产能扩张和优化布局,国内营销的变革已于去年中期开始进行,整合各大事业部国内营销职能成立中国营销总部,并在全国设立了61个区域分部,就是为了让美的小家电的营销组织下沉到国内三四级市场,对国内市场进行深耕细作。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