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4月19日09:05


2000-2006:手机硬件飙升

  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对于我们太过于遥远,那些过往的记忆已经渐渐模糊、离我们远去的话,那么当这个故事进行到2000年的时候,相信它将能够彻底唤醒我们对于手机硬件发展最为深刻的印象。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国内首款三频段手机——摩托罗拉L2000

  在经历了手机逐渐走入寻常生活、以及更多注重于外观变革的那些日子后,手机发展历程中最为迅速的时代也到来了。在2000年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曾通过电视广告疯狂迷恋过国内首款三频段手机——摩托罗拉L2000。同年的国际市场中,日本运营商DoCoMo定制推出了全球首款彩屏手机——DoCoMo D502i,同为日本运营商的J-Phone则带来了全球首款内置摄像头的拍照手机——夏普J-SH04。自此,我们现如今习以为常的彩屏、蓝牙、音乐播放以及拍照等多功能时代终于到来了。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索尼爱立信T618在2003年移动世界大会中勇夺当年最佳手机桂冠

  在国内市场中,松下公司与NEC公司在2002年分别带来了配备10万级别摄像头的松下GD88与NEC N8。在2003年中索尼爱立信T618、NEC N800、三星P408+以及松下X88等经典机型则让10万像素级别拍照手机进入了普及阶段。此后的2003年与2004年中,诺基亚6600、三星E708与NEC N820的登场将拍照手机的竞争提升至30万像素级别。2005年NEC N840、松下VS7率先将拍照手机带入200万像素时代,而同年上市的200万像素拍照手机夏普902SH与320万像素拍照手机夏普903SH更是风靡国内水货市场多年。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同时在手机功能发展方面,就让我们再次回到2000年。三星公司首先发布了首款支持MP3音乐播放功能的CDMA制式手机——三星SPHM1000,国内消费者更为熟悉的首款支持MP3音乐播放功能GSM制式手机——西门子6688也紧随其后亮相。接下来的2001年中,爱立信公司则发布了首款内置蓝牙功能的手机——爱立信T39mc。此后以索尼爱立信W800C最为经典的Walkman系列、以索尼爱立信K790c最为出众的Cyber-shot系列产品也奠定了索尼爱立信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中不可撼动的地位。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夏普903SH无疑是集拍照、多媒体播放功能于一身的经典手机

  我们可以看到,脱离了简单的外观改变后,手机硬件随着全球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而呈现出飙升的态势,因此在2000年到2006年的这段时间可以称之为手机硬件第一次爆发、飙升的时间段。不过在与现在智能手机硬件发展、竞争不同的是,此时手机硬件发展更多的仍集中于彩色屏幕材质、屏幕发色数、摄像头像素数以及音乐播放等仍较为初级的层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