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4月19日09:05


智能手机已陷入性能怪圈?

  在时间进入2011年后,这场智能手机硬件性能之战无疑更加白热化,而一个全新的概念也开始进入智能手机行业——“双核”。

  在今年年初的CES、MWC两大展会上,摩托罗拉公司、LG公司以及三星公司就已正式发布了采用双核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产品,而HTC公司在近期公布的双核处理器智能手机主频更是已经高达1.2GHz。智能手机的硬件发展就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双核处理器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SⅡ

  看起来,双核智能手机时代来的比人们预期的更快。就让我们来对比一次个人电脑领域硬件性能发展历程吧,2000年3月6日,AMD公司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1GHz主频处理器——AMD Athlon 1GHz,而直到2005年4月AMD公司双核处理器——AMD Athlon 64 X2才现身,期间经历了5年时间。而智能手机处理器从单核1GHz主频发展至双核,却仅仅用了不到2年时间。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NVIDIA Tegra 2双核处理器目前已被多款智能移动设备所采用

  而且,高通公司等芯片厂商也已经提前发布了适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四核处理器芯片组。看起来,智能手机从双核进入四核乃至更强的时代,也要远远快于PC领域硬件的发展。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高端智能手机正式迈入双核时代

写在最后:

  硬件的发展,推动了智能手机用户体验的提升,我们能得到更好的操控体验,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更多丰富的应用。但是,不同智能手机之间的竞争,绝不是单纯的硬件性能之争,一款出色的智能手机,应该是操作系统和手机硬件性能的完美结合,并且有着满足用户需求的差异化特性。我们希望,未来手机行业的发展,不要陷入一味比拼硬件的怪圈。

  当然,无论如何,智能手机双核时代已经到来,就让我们在享受着双核处理器为我们带来极速快感的同时,期待着软件与硬件都更加强大的智能手机到来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