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热点技术

笔记本硬件杂谈:处理器的“大脑”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09日10:0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如果说CPU是笔记本的大脑,负责全部的思维、运算功能。而负责人的五官表情、肢体动作的则是小脑。小脑的工作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或许应该归属于显示芯片。人脑决定了人的全部行为,而对于电脑来说,CPU亦是如此。

  很多用户都会崇尚高性能的显卡,尤其是独立显卡。按照我们的“大脑”论来理解的话,这些用户盲目追求的仅仅是小脑的性能,而忽略了真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的大脑。没有了大脑提供动力、负责运算,再强的小脑也无从发挥它的优势。甚至,没有大脑的帮助,小脑永远也无法突破性能的瓶颈。


笔记本硬件杂谈:处理器的“大脑”论
笔记本硬件杂谈:处理器的“大脑”论

  其实购买一台电脑,在挑选配置时,最关键的因素就是CPU的性能。CPU的优劣,决定了一台电脑的运算速度,也就是电脑的“智商”。而当前最为先进的CPU产品,都原生集成了显示单元,也就是电脑的小脑。用户在选择CPU的同时,也选择了一款高性能的显卡,足以应对几乎全部日常工作。当然,您如果执意要用笔记本电脑玩大型3D游戏的话,还是需要考虑是否要添加一款独立显卡的。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