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3英寸新i3时尚全能本 东芝L730抢先评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16日09:3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电池续航

  我们主要采用了Mobile Mark2007软件来模拟日常办公和多媒体制作等主要应用对续航能力进行全面考核。MobileMark 2007是一款基于真实应用的笔记本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评估软件。它支持64bit/32bit版本的Windows Vista/XP(Professional/Home)。它具有三种测试模式:Productivity module、DVD module、Reader module,分别会调用Adobe AcrobatReader 7.0、Adobe Illustrator CS2、Adobe Photoshop CS2、Apple Quicktime 7.1、Intervideo WinDVD 8、Macromedia Flash 8、Microsoft Office 2003 Pro、Microsoft Project 2003、Winzip 10.0。

东芝L700新品图赏解析
▲L730电池为10.8v 48Wh的六芯电池

续航、功耗及发热量测试
▲MOBILEMARK测试成绩截图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屏保、休眠,并设置电池和系统均为最高性能模式作为测试基础,从上图中可以看到N4030标配的这块电池一共为我们提供了318分钟的续航时间,这一续航时间已经可以满足多数人在办公、学习方面的需求。另外由于在测试中该机所承受的压力也较高,而在实际应用中通常不会出现连续高负荷应用的情况,且用户也可以通过有效的电源管理措施进行管控,所以我们相信该机在实际应用中的续航时间应会更长。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5瓦
空闲状态功耗 10.7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38.6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L730-T03W(雪晶白) 的功耗分别为0.5W、10.7W和38.6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在高负载工作模式下的功耗处于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主要是由于采用了集成显卡的缘故,可以享受到低功耗带来的较长的续航时间。

  发热量测试

  希玛AR852B红外线测温仪AR-852B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L730由于机身空间小,散热孔也不少

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6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34.3摄氏度
C面最低温度 27.7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37.1摄氏度
底部最低温差 27.6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3.1摄氏度

   除了在散热口位置为测量中最高温度值43.1摄氏度,其它位置的发热量都在35度以下,特别是C面得温度控制的较好,即时在运行一些大程序时,掌托处还保持了30度以下的温度,而底部除靠近散热口的地方较热,其他地方也较为舒适。除了采用集成显卡让其没有太大的散热压力之外,较厚的机身和多处散热口也让散热更加有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