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新外观长续航 SNB平台宏碁Aspire 4830TG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16日17:41
外观设计 

     此次宏碁推出的Aspire系统依旧是分为13、14、15三种不同尺寸(Acer Aspire 3830TG/4830TG/5830TG),都搭配了英特尔第2代智能酷睿i5处理器,我们拿到的这款Acer Aspire 4830TG为适中的14寸,这样在兼顾轻薄的同时最大化的带给用户舒适的操作感。

蓝色的整体色调看上去相当的高贵
蓝色的整体色调看上去相当的高贵

     其实早在今年Sandy Bridge平台笔记本Acer Aspire 3830TG/4830TG/5830TG推出的时候,Acer Aspire 4830TG就已经上市了,其也凭借超薄外观和革命性的创新外型获得了相当程度的瞩目。整机不管是色调还是造型都称得上是宏碁最为漂亮的一款产品,Aspire 4830TG的最独特之处在于整机最厚的地方也就有31.9毫米,厚度就像是一枚一元钱硬币一样,整个笔记本含电池重量也就2.11公斤!

Aspire 4830TG外观上看起来确实很薄
Aspire 4830TG外观上看起来确实很薄

     从外观上来看,Aspire 4830TG采用了同以往机型不同的外壳设计,机身顶盖没有采用像之前那样的膜内漾印工艺或者其他型号的工程塑料材质,而是选用了防护性能更好的的铝金属材料,首先在视觉效果上就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此外,金属材质的外壳散热性能也较传统工程塑料强出不少,并且手感相当出色。而质感更加优秀的磨砂式外壳让其外观锦上添花,蓝色的色调看上去很有科技感,那种优雅的感觉也体现了这款笔记本用户品味的不俗。其实说天蓝色应该更为贴切一些,像蔚蓝的天空一样,内敛而不张扬,但是其散发出来的丰富底蕴又不折不扣的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

     而在外型设计上,Aspire 4830TG也加入了时尚的直线条设计,巧妙而成功的将金属材料的坚硬感变成了柔美内敛的感觉。改变了宏碁传统商务笔记本电脑的冷硬造型。Acer Aspire 4830TG整机尺寸为342(长)x 246(宽) x28.4-31.9(高)毫米,而且其还采用了LED背光液晶面板,一方面可以带来优秀的视觉效果,而且还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机身的厚度。当然,有了金属外壳的保护,我们即便是用力按压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

银色的logo和外壳的蓝色搭配如蓝天白云
银色的logo和外壳的蓝色搭配如蓝天白云

     Aspire 4830TG的外壳触感相当舒适,磨砂工艺的材质不仅可以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和把持感,并且还能够有效的防治污渍和指纹对外观的影响,而轻薄如书本的机身加上边角圆润的弧线设计又给了我们优秀的把持感,而在机身顶盖的正中央有宏碁“ACER”的产品标识,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银色的logo和外壳的蓝色搭配如蓝天白云,当在光线下的时候,闪闪发光的logo和优雅的底色搭配的相当完美。

外壳边框上的Signal Up标识
外壳边框上的Signal Up标识

     Acer Aspire 4830TG外壳的上部边缘采用了不同金属材料的边框设计,让整个外壳看上去不会那么单调,而在左侧的位置有一个宏碁Signal Up标识。Signal Up是宏碁独有的一种技术,现在在很多宏碁的笔记本产品中都能看到这个标识。简单的说,Signal Up是通过延长包围在屏幕四周天线的做法,达到增强无线信号接受能力的目的。所以,一般配置这样标识的宏碁笔记本在进行无线上网时,信号接收能力的稳定性都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