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巅峰战 尼康D5100/佳能60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25日15:10

五、 尼康 D5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600D对焦性能测试

1、光学取景对焦性能测试


尼康 D5100光学取景器自动对焦操作视频


佳能 600D光学取景器对焦操作视频

  尼康 D5100使用的是11点自动对焦系统,相比佳能 600D来说,多了两个对焦点,但是对焦点的覆盖范围两者差不多,尼康 D5100仅仅是在覆盖范围内多了两个对焦点。以上两个视频对比可发现,在使用光学取景时,两机的对焦速度相差无几。


尼康 D5100实时取景界面


尼康 D5100实时取景界面


佳能 600D实时取景界面

  虽然尼康 D5100在实时取景自动对焦的速度上占有,但在实时取景时,画面中却没提供重要的曝光补偿指示。在M档手动曝光下完全没有提示测光数据,而在半自动的A/P/S档下也仅仅在设置曝光补偿的时候会显示曝光级数,正常取景时同样没提供曝光指示。这个设定十分不科学。对比佳能 600D可以看到是有测光指示标的。

 

2、实时取景对焦性能测试


尼康 D5100实时取景自动对焦操作视频


佳能 600D实时取景自动对焦操作视频

  在实时取景下,尼康 D5100的对焦速度明显要比佳能 600D更快一些,寻找焦点的过程也要短一些。尼康 D3100与D7000在实时取景的自动对焦功能上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这次推出的D5100更是超越了佳能单反相机的实时取景对焦性能。这也看得出尼康在新技术的运用方面没有吝啬之情,即便是入门单反也会采用最新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