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巅峰战 尼康D5100/佳能60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25日15:10

六、 尼康 D5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600D数码滤镜效果对比

  奥林巴斯将数码滤镜功能加入单反相机当中后,这个功能开始风靡起来,近期推出的单反相机也都带有该功能,佳能 600D尼康 D5100都有数码滤镜功能,但实现的方法有所不同。


尼康 D5100数码滤镜档

  尼康 D5100数码滤镜功能在模式转盘上独立设档,转动到该模式就可以启动数码滤镜功能,使用转盘来切换滤镜效果,但在该模式下,仅提供ISO的设置,其余部分均为自动,曝光补偿功能也处于不激活状态。用于创作有些局限。


尼康 D5100数码滤镜菜单

  尼康 D5100提供剪影、高色调、低色调、夜视、彩色素描、模型效果、可选颜色七种滤镜功能,其中夜视功能为自动ISO拍摄的黑白照片,最高感光度可达ISO102400,但在弱光下的拍摄画质没有实用意义,与尼康 D3S的ISO102400有天壤之别。D5100的数码滤镜功能为前期型数码滤镜,拍摄前即可通过实时取景观察效果。机内处理速度属于较快的级别。另外,D5100的数码滤镜功能可以在拍摄视频的时候使用。

-----------------------------------------------------------------------------

如果想了解前期型和后期型数码滤镜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既要专业也要便携 单反相机备用机型推荐
https://dc.pconline.com.cn/daogou/market/1104/2401254.html

-----------------------------------------------------------------------------


佳能 600D数码滤镜菜单

  佳能 600D有颗粒黑白、柔焦、鱼眼、玩具相机效果、微缩景观效果五种数码滤镜,其中玩具相机效果可选三种色调。600D是机内后期将已拍好的照片进行加工,之后生成一张有滤镜效果的新图像,属于后期型的数码滤镜。这在尼康以往的相机上也有类似的功能。

尼康 D5100佳能 600D视频拍摄参数对比
佳能 600D
 
原图 原图
剪影 颗粒黑白
高色调 柔焦
低色调 鱼眼
夜视 玩具相机效果(冷色)
彩色素描 玩具相机效果(标准)
模型效果 玩具相机效果(暖色)
可选颜色 微缩景观效果

  从效果上来看,两款产品各有特色,佳能 600D因是后期型的数码滤镜,不像尼康 D5100那样有曝光自动的限制,相对来说要好操作不少。


尼康 D5100机内润饰菜单


尼康 D5100机内后期滤镜效果

  除了新增的前期型数码滤镜功能外,尼康 D5100也提供丰富的后期型调整,论数量上,佳能 600D显然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尼康 D5100的后期调整对画质的损伤要大一些,所以可以不使用的话还是不要使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