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2011年热门技术今昔对比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29日18:07

手机也要多核 强大的Tegra处理器 

    前不久,NVIDIA在MWC 2011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正式公布了下一代移动处理器&图形芯片——Tegra 3,这是业内首颗针对手持和移动设备的四核心处理器,其规格和性能就和它的代号一样强大——Kal-El(超人)。

四核心平板时代!Tegra 3有望下月发布

真比酷睿2还要快?Tegra 3性能全分析

    NVIDIA在大会现场演示了Tegra 3的实际性能,其CPU处理能力比上代Tegra 2提升了两倍以上,而GPU图形性能比上代提升了三倍,这无疑令人相当振奋。但真正让人惊讶的不是这些,而是NVIDIA公布的一张PPT:

 

 

真比酷睿2还要快?Tegra 3性能全分析

    Tegra 3还集成了12核心的GeForce GPU。虽然NVIDIA目前没有透露其具体规格,但如果综合考量Tegra 3的芯片性能,GPU能力也应当包含其中,只是目前还没有通用方法计算而已。总的来看,Intel确实应当小心了,因为再过一两代时间,这些ARM芯片的确可能给x86 CPU带来巨大的威胁。

NVIDIA Tegra产品路线图

    预计NVIDIA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Tegra 3,Tegra 3主频达到1.5GHz,运算能力13800MIPS,是目前Tegra 2的整整3倍。其平板机版本T30拥有3倍性能的集成图形核心,支持1920x1200分辨率屏幕,蓝光视频,两款Tegra 3都将在今年出货。黄仁勋也曾表示Tegra 3的研发接近完成,Tegra 4的研发已经开始,他们将会每年发布一款新的Tegra处理器。

真比酷睿2还要快?Tegra 3性能全分析

Windows 8 ARM版假想图

 

    显然,如果Tegra 3的性能和功耗表现能够达到预期的话,那么NVIDIA的Tegra系列产品很可能在未来成为平板电脑厂家最受欢迎的处理器,而且Tegra 3这样的四核心产品甚至有可能威胁到Intel和AMD CPU的市场,因为微软在今年的CES上已经宣布了专门为ARM平台准备的Windows 8。

NVIDIA Tegra的优点:功能全面,性能强大

NVIDIA Tegra的缺点:平台支持少,开发难度高

NVIDIA Tegra的现状:Tegra2已经开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