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 最新报道

10大特色新功能 iOS 5新系统性能提升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7日03:27

  【搜狐数码美国旧金山报道】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10:00,苹果今年的开发者大会WWDC2011开幕。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将做主题演讲,介绍苹果新版iOS和Mac OS Lion的新功能和发布信息,并正式宣布推出新的云服务iCloud。以下是搜狐数码记者在WWDC2011现场发回的报道。请关注WWDC2011专题直播微博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资深软件副总裁斯科特-佛斯特(Scott Forstall)刚刚登上WWDC 2011讲台,为与会者详细讲解了iOS 5的相关改进。

iOS5正式版功能详解
iOS5正式版功能详解

  首先,佛斯特公布了一些iOS市场数据。苹果目前已经售出2亿台iOS设备,其中包括2500万台iPad平板。App Store下载量已达140亿,为程序开发者带来超过25亿美元的收入。iTunes商店同样表现出色,共售出150亿首音乐。

  - 首个iOS 5新功能:改进一新的消息服务。新的Notification Center(消息中心)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消息服务,手指从屏幕顶部菜单滑下,用户便可以进入消息中心。可见,这种方式与Android系统非常类似。每条信息的一旁都显示“X”按钮,用户可以取消信息,但新服务并不提供“显示所有信息”选项。信息还可以在锁屏中显示,点击后便可阅读信息。这与三星TouchWiz触摸技术有些类似。

iOS5正式版十大特色功能-消息中心功能
iOS5正式版十大特色功能-消息中心功能

  -  Newsstand(报摊)是iOS 5新增的一项服务,可存放用户订阅的所有电子杂志和新闻。

iOS5正式版新增Newsstand功能
iOS5正式版新增Newsstand功能

  -  iOS 5还将整合Twitter,一次登录可利用Twitter帐号使用多款程序,其中包括照相机和图片程序。通过图片程序,用户可直接从图片中心发布图片Twitter。

iOS5正式版更深层次整合Twitter应用功能
iOS5正式版更深层次整合Twitter应用功能

  -  Safari阅读器是一项全新的浏览器功能,可凸显网页文本内容,隐藏其他无关的内容。用户可通过地址栏旁的按钮直接使用Safari阅读器。iOS浏览器还新增了Reading List(阅读列表)功能,用户可以存放留作以后阅读的文章列表,该功能支持设备间同步。新版浏览器还支持标签页浏览,iPad用户将从中受益。

iOS5正式版全新Safari浏览器功能
iOS5正式版全新Safari浏览器功能

  -  Reminders(提醒)是另一项自描述功能。新的提醒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提醒用户安排之事。提醒功能可以跨平台同步,以及与日历同步。

iOS5正式版新加入提醒功能
iOS5正式版新加入提醒功能

  -  现在,锁屏将显示照相机按钮。音量增加按钮可以开关照相机程序。照相机程序支持缩放功能,手指按住特定区域,程序可以优化其亮度。

iOS5正式版相机程序进行了优化
iOS5正式版相机程序进行了优化

  -  iOS 5还将支持断裂式虚拟键盘。

  -  主打功能:PC Free!无需连接线,便可实现同步。用户可在新iOS设备中设置和激活,同步可通过无线实现——无需连接电脑。iOS 5还支持无线更新,而且用户再也无需为小版更新重新下载整个系统。

  -  另一项信息功能:iMessage。这是一项iOS设备专属消息服务,iMessage可以显示他人的输入状态,支持向其他iOS设备发送信息,图片,视频和联系人。iMessage还支持信息群发。

  -  iOS 5最具创新的功能或许就是iCloud对移动设备使用方式的影响。

  iOS 5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支持设备包括iPhone 3GS和iPhone 4,iPad 1和iPad 2,第3代和第4代iPod touch。(雕刻时光)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