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变频空调现新机 端午节空调市场迎井喷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6月08日11:14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空调市场又迎来销售高峰期。与往年相比,定频空调“国补”的到期让变频空调迎来新的商机。今夏空调去哪买?什么空调适合您?本文将为您做出解答。

  端午节空调市场

  迎“井喷”

  端午节前后,由于天气迅速升温,使得空调市场迎来一次“井喷”期。各大卖场纷纷表示,端午节假期的空调销售相比往年同期,都有了大幅提升。

  苏宁电器方面表示,端午节期间,空调的销售迎来了上半年的销售峰值,与去年同比有200%的增幅。以海尔、美的、惠而浦等一线品牌为主的变频系列,在大力直降及超值买赠的促销让利中迎来了夏日空调售卖的“开门红”。苏宁电器负责人表示,为了给端午节期间无暇购物的消费者提供持续让利,苏宁电器特将特惠活动延伸至本周末,并准备了充足的超值空调产品供消费者选购。

  国美方面则表示,今年空调销售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而节能空调依然是市场的焦点。目前,美的、海尔等知名品牌都联合国美推出了有国美“3D”认证的低价节能空调。端午节期间,国美空调再次大幅降价,全场空调最高降价20%。1.5匹空调价格跌破1900元、2匹空调基本上在3000元左右。同时,国美方面也表示,本周将继续执行端午节的优惠力度,持续让利消费者,单品满2000元减300元。

  变频空调

  今夏现新机

  实施近两年的“国家空调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已经于本月1日结束。这也意味着定频空调将不再享受国家的节能补贴。虽然不少消费者因担心补贴结束后空调会出现集体涨价,都在6月之前提前购买空调,但今夏的市场对于变频空调来说,仍然充满着机遇。

  虽然近期家电市场因铜、钢、铝等原材料成本的提高会导致空调价格提升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家电卖场对此还并未做出正面回应。各大家电卖场也开始着手加大变频空调的市场推广力度。

  资料显示,变频空调与定频空调之间一直存在着10%左右的价格差。

  据了解,变频空调具备能耗更低、寿命更长、效果更好的优势,足以成为传统定频空调的替代品。在“国补”取消后,二者之间的价格差将逐步消失。因此业界普遍认为,推广变频产品不仅是厂商共同的愿望,也是消费市场未来的大势所趋。

  消费者可“错峰”

  购买空调

  目前正是空调销售的高峰期。12315提醒消费者,可以考虑“错峰”购买空调。如消费者需要添置新空调,应提早动手,尽量避开空调销售高峰期,以免因经营者人手不足,导致拖延送货、安装,延误使用。并且,交费时要核对票据上注明的型号是否与所看的样机型号一致,并与商家约定好送货日期、安装时间,并落实到书面上。收货时要查验型号及零配件是否齐全。空调安装后一定要进行试机后再签确认单。同时,要保留好购货发票以及“三包”凭证,以保证能够享受“三包”服务。

  已经有空调的消费者应注意提前试用空调,谨防“山寨”维修网站。12315方面表示,对于旧机器,建议提前进行试用,发现问题尽早报修,以确保夏季正常使用。按照“三包”规定,家用空调整机保修1年,主要部件包括压缩机、风扇电机、温控器保修3年。如在“三包”有效期内空调出现性能故障,可联系品牌指定售后服务商享受免费“三包”服务。超过“三包”有效期如需付费修理,应当与正规售后服务部门取得联系,谨防“山寨”的维修网站。

  12315同时警示消费者,如需通过互联网查找维修企业信息,应提前询问企业名称以及收费标准。对于企业的相关信息,消费者可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板块进行查对。维修服务人员上门时,消费者可要求查看工作人员的胸卡等证件,并可要求服务人员提前出示收费手册。维修后索要并保留好维修凭证,发生纠纷及时投诉。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