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比拼Skype 免费电话Viber安卓版简评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6月14日08:41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相信不少用户依然对iOS平台上的Viber免费通话短信软件记忆深刻,日前这款经典的软件官方Viber Media Inc已经正式进行Android平台版本的评测,每天200位的测试邀请码正在发放,并且Android官方正式版将会在近期登陆Market。

 软件名称:Viber
 软件版本:V2.0.107157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3.39 MB

  下载: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4187_index.html

  Viber是一款类似Skype的应用,允许安装该应用程序的用户之间免费进行语音通话和免费短信的发送。相比自带的通话界面和语音效果,Viber进行了更多的优化,有替代官方默认通话和短信程序的意思。

  提示:登陆Viber官网,在右侧填写自己的用户名和邮箱,就可以获得测试的机会,官方目前提供200个注册发送的机会,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先进行一个注册,优先体验一下。

  基于通讯录免费通话 Viber Android版功能特色

  相比iOS系统平台版本的Viber,Android版本在界面和效果上同样出色,同时支持的功能也一样全面丰富。

免费通话Viber界面
免费通话Viber界面

  初次使用Viber,软件会提示读取用户手机上的通讯录联系人,识别用户地区编码后,填写用户自己的电话号码,用户会获得激活短信,完成后就可以进入到Viber界面使用提供的多种免费功能。

  用户通讯录中的联系人,Viber会自动标示出联系人是否已经安装有同样的软件,如果已经安装过就可以直接进行免费的语音通话和短信发送,而这一切都支持用户通过3G或Wi-Fi网络的连接方式进行,可以最大限度的省去用户短信和通话套餐费用。

  最大的方便之处在于,与Skype类似甚至更佳,Viber对于经常拨打国外长途的用户在金钱方面的节省是不言而喻的。只要双方都安装有这一软件,国际长途和短信将都会是免费使用。同时与Skype又完全不同,Viber是基于通讯录联系人,用户可以直观的看到好友使用Viber的情况,使用的可能性和几率更高。

  Viber免费通话带来的深远意义

  伴随着2010年iPhone的发布,Facetime让视频通话的体验更进一步。与Skype相比,Viber与Facetime具有更多的共同特点,但Viber更人性化的支持通讯录联系人的自动侦测,并进行标示,(除Wi-Fi网络外)同时支持用户通过3G网络进行免费的通话和短信。
  Viber的出现,将一方面带来通话时代的新方式,同时会让用户在金钱等各方面都获得最大的节省。不过,对于运营商带来的损失是最明显的,伴随着运营商较大幅度的推广城域Wi-Fi这种方式,将会更进一步让用户可以忽略掉传统的套餐花费方式,通过网络实现免费的通话体验。

  总结:

  Android版本的Viber发布后,将会实现跨平台的免费短信通话,将会带来更多的用户使用和体验。同时免费通话和短信的这种方式,相比过来用户来说,在国内更容易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比如Wi-Fi不固定,传统用户(比如亲戚朋友都还是传统的用户)等,同时运营商也注定不会让这种方式得以平稳发展。不过,这种新鲜的方式一定会在年轻的手机用户之间广泛使用,也会带来国内更多的创业者争相效仿(类似Kik等读取通讯录发短信的应用不计其数),这注定会成为一种趋势。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