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热点技术

新本玩跨界 细看混乱竞争下的变形产物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14日10:1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如今平板横飞倒戈四起,洗牌的局面异常混乱,无论是上游的硬件厂商还是操作系统间都互相掐架,在主流笔记本领域叱咤风云的wintel阵营在新的移动概念下接近支离破碎。落后的厂商觉得平板成为了追前的重要武器,而领头羊们也拿平板来守住阵营,但是没有一家厂商能够把握得住平板飘忽的命脉是否真的适合用户的真实需求,看起来更像是为了争夺移动终端用户的一场混战。

新本玩跨界 细看混乱竞争下的变形产物

  为了让用户适合新概念产品的惯用办法之一就是采用跨界的策略,给予用户熟悉的界面和系统,同时与新产品巧妙的结合,从而打动那些想尝试新鲜但是适应能力较差的用户。这样的手法可以看成跨界也可以看成是过渡,过渡产品一般生命期不会太长,不过对于平板产品来说,它可以与很多数码产品进行互动,所以这种跨界的过渡操作性高、易提升,利于厂商们在同质化严重的平板产品上发挥出自己的特色。

  在iPad火热的初期,这样的跨界产品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联想 IdeaPad U1 Hybrid了,看起来是一款平板,装载到底座后系统及硬件又可以切换到熟悉的X86配windows,不过太过新的概念让实现的过程也经历了很久。另外从平板与智能手机硬件高度的重合上,也有些厂商推出了手机配底座变形的概念等等。

新本玩跨界 细看混乱竞争下的变形产物
联想 IdeaPad U1 Hybrid

  另外,平板的性能越来越强,四核及更好的图形处理芯片的换代产品即将扑面而来,对于上网本和轻薄本的生存也是一种考验,所以也有厂商开始把这几者进行巧妙的结合,这样的产品集合了轻薄、触摸操作、低功耗和键盘,更像上网本,但是比上网本和平板更好用。诸如此类的产品以后会越来越多的出现,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下已经诞生过哪些产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