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最贵APS单反 4600万像素适马SD1详细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6月20日09:32

·X3与马赛克的区别——线条分辨

   上一页说了那么多原理,似乎太抽象了,下面就通过SD1和1600万像素马赛克相机索尼 A55(价格只有SD1的1/10)的成像对比,来说明一下二者的区别。SD1使用适马17-50镜头,A55使用蔡司16-80镜头,统一使用50mm F8,多次拍摄确认焦点。SD1使用适马SPP5.0出图,A55使用ACR6.4出图。


适马SD1首测   适马SD1首测
黑白线条分辨率对比,左为马赛克,右为SD1

适马SD1首测   适马SD1首测
100%截图,左侧为马赛克传感器,右侧为SD1。

    X3的最大特点就是100%看图时,锐度依然很高,而马赛克需要缩小才行,在460万像素时代,由于和马赛克像素差距很大,这种效果并不明显,现在SD1出来,终于可以在同等像素下对比一下马赛克和X3了。在黑白线条的对比中,二者的差别已经很明显,同等像素下,X3可以获得更好的锐度。不过X3最大的优势是在彩色线条的分辨上,请继续往下看。

适马SD1首测  适马SD1首测
彩色线条分辨对比,左为马赛克,右为SD1

适马SD1首测  适马SD1首测
100%截图对比,左为马赛克,右为SD1

    在彩色线条的对比中,X3的优势更加明显,红色和蓝色的像素各只占马赛克的25%,绿色像素占50%,所以我故意用了蓝色底色和红色线条做对比。马赛克的问题一下就暴露出来了。为什么马赛克和X3的区别如此之大?看一下他们的文件量就知道了。

适马SD1首测
文件量对比

    同为1500万像素,拍摄同一个场景,A55的RAW文件为16MB,而SD1的RAW文件为50MB,是A55的三倍,和宾得 645D的文件量一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