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前高管称苹果将推电视机 最早秋季发布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3日08:4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计划发布采用iOS平台的电视机产品,最早有望在今年秋季发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苹果前高管表示,苹果计划以“TV+iTunes的模式”把Netflix和该行业的其他对手踢出局。苹果将通过和其他厂商合作进入电视行业。据称,苹果可能和三星电子合作推出电视机产品,而该电视机将被打上苹果的标志。

  苹果要进入电视机行业的消息之前已经有过报道,但这确是第一次得到苹果前高管的证实。有人质疑OEM厂商为什么会甘愿让苹果插足他们的业务?这位苹果前高管这样说到:如果你不得不和某个人竞争的时候,你就会想和你自己竞争。言外之意是,如果和苹果在电视机行业竞争不可避免,为什么不选择合作的方式呢?


前高管称苹果将推电视机 最早秋季发布
前高管称苹果将推电视机

  不过我们的质疑是,苹果现在正在和三星打官司,双方在产品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可能进行如此大的合作吗?另外,即使苹果选择其他OEM厂商,这好像也不是苹果的风格,苹果喜欢自己把控产品,通过OEM贴牌似乎不符合苹果的路线。

  另外有分析认为,苹果涉足电视机的路线有点类似谷歌和索尼合作的“Internet TV”计划,索尼负责硬件,谷歌提供Android平台。而苹果涉足电视机行业的目的同样是想要扩展平台化战略,把用户和开发者吸引到这个电视机平台上,就像iPad和iPhone产业链一样,而电视机由于具备更大的屏幕,也具有更多潜力可挖。

  售价和销量可能是苹果牌电视机发布时需要面对的问题,不过考虑到苹果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该电视机可能还是会走高价路线,销量也无需担心。也许在明年的时候,我们就是可以买到苹果iTV了,就像买iPad和iPhone一样。

  据悉,苹果电视机可能会在秋季发布,不过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上市。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