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 iPad平板资讯

精密计算 苹果iPad 2 硬件成本大揭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13日10:29


  · 三大重要配件:占总成本的66%

  首先,占据成本最大比例的是触摸屏幕,它需要苹果支出 127 美元,这相当于总成本的 38.9% 。其中,65 美元用于采购 LG Display 的 IPS 液晶面板*,另外 62 美元则用于购买其它细小的零件,比如 Analog Devices 的电容式触摸控制器、德州仪器的触摸屏驱动芯片、博通的触摸接口芯片、AKM 的电子罗盘、意法半导体的陀螺仪和加速度计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元器件的成本和第一代 iPad 相当,并可以和 iPhone 的部分元器件互换,这意味着苹果会每次的采购数量会十分庞大,因此对这些公司而言,同样会是利润丰厚的大订单。

  占据第二大成本的是固态硬盘和内存,其中固态硬盘由东芝或三星提供,内存则来自日本尔必达公司,这三家公司可以从这台 iPad 2 中拿到 65.7 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制造平板电脑所需的固态硬盘将达到 17 亿GB,相比去年的 4.28 亿来说增长了 297.2% 。固态硬盘需求的激增导致供应紧张,去年第三季度 iPad 产量无法满足需求,就和固态硬盘的缺货有直接关系。
iPad 2 高配版的硬件成本分布图
iPad 2 高配版的硬件成本分布图

  第三大重要配件是锂聚合物电池**,每台 iPad 2 ,苹果需要向新普科技支付 25 美元比去年贵了一些,这是因为 2 代的电池比 1 代薄了 2.5 毫米,而且从两块厚电池变成了三片薄电池。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业界对锂聚合物电池日益高涨的需求,新普科技位于重庆的新厂也即将投产,它占地面积约200亩、投资总额9000万美元,每年将制造 2000 万片锂聚合物电池,供应给各大品牌的笔记本和平板电脑。

  * IPS(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转换)硬屏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液晶面板技术之一。IPS硬屏具有响应速度快、可视角度高、节能环保等优势,而且它的高强度和耐磨性非常适合触摸屏(Touch Screen)。在拥有这一技术并实现量产的公司中,韩国的 LG Display 公司规模最大,技术水准处于领先地位。

  ** 锂聚合物电池(Li-polymer,又称高分子锂电池)具有容量大、小型化、超薄化、轻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种明显优势,是一种新型电池。在制造锂聚合物电池的公司中,台湾的新普科技是笔记本电池专业制造厂商,全球行业排名第一,年产量约 3000 万组电池,市场占有率约 25%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