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Mac OS X Lion系统12个神奇的隐藏特性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7月25日11:02
 

有超过一百万的用户已经下载了最新版本的Mac OS X,10.7 Lion。Lion曾被吹嘘有超过250种新特性,但是Apple仅仅宣示了其中一小部分。我们从中挑选出了一些最经典的小窍门展示给大家。

12.直接从Spotlight上搜索网页和维基百科


11.Quicktime有了一些新的优点
 

如果你点击Quicktime的动作箭头,将会发现有一批新的特性可供使用。

Quicktime已经支持直接往Flickr、YouTube、Vimeo或者Facebook上传视频,并且如果你导出了视频文件后还可以将视频和音频分离开来分别保存。

10.回归原始?是不是像旧的仪表板?


进入系统预设进行设置,取消“Show Dashboard as a space.”选项。
现在,仪表板将像之前一样在你的桌面前端显示了。点击仪表板按钮、使用Mac键盘或者热键都可以激活这一设置。

9.在Lion中使用重音特性变得十分容易
 

如果你在iPhone或者iPad的虚拟键盘上按下一个字母,一列弹出的重音就会出现在字母上面。

现在的Lion也同样可以做到。打字的时候按下任意字母,一列弹出的重音选项就会出现。按键选择相匹配的数字选择你所需要的,或者直接点击都可以。

恰好现在它还不能在所有的应用上工作(就像Chrome),不过已经在很多应用上实现了(如Adium,和Lion自带的应用)

8.不要错过Apple华丽的新桌面


Apple的每一个新款操作系统都会认真地挑选壁纸,当然在Lion上也不例外。

在"Desktop & Screensaver"组选项截图中,你可以在壁纸图片文件夹中发现一些让人眼睛一亮的新桌面。

另外一个亮点是,如果你希望在不同的虚拟桌面中设置不同的壁纸,只需要进入该虚拟桌面并选择你喜欢的图片即可。直到你退出空间之前,每个虚拟桌面都将保持你指定的壁纸。

7.现在你可以从任何一侧将窗口任意重设大小了


以前的只能从窗口角落重设窗口大小的限制不再存在。现在你可以将鼠标置于窗口任意边缘或角落来重设窗口大小。

6.“Finder”现在可以让你根据类型搜索文件
 

想要查找一个文档,但是并不能确定它确切的名称?用这款有用的新Finder工具来缩小范围吧。

在Finder的搜索框中输入“kind:pdf”或者“kind:doc”等等内容。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文件类型,不过仅可以搜索你电脑上支持的文件类型。

如果你不确定确切的文件名称,那么这个工具将是非常有用的。

5.清理你的系统预设菜单


在Lion中,你可以定制系统预设的设置面板。

在系统预设中,点击“View”菜单,选择“Customize”,然后取消任何你不想看到的选项即可。

4.讨厌自然滚动?来看看怎么取消。


自从Lion发行以来,自然滚动已经成为一个争议话题。

许多人选择信任苹果并去适应,但是也有人(尤其是交替使用Windows和Mac的用户)需要退回到曾经的滚动方式(过去10年)。

System Preferences(进入系统预设)→Trackpad(触控板)→Scroll And Zoom(滚动和缩放)选项卡,取消“natural scrolling”选项,你就回到了常规模式。不过这样也反转了水平滚动,所以在不同的虚拟桌面之间切换的时候或许会感觉在倒转。

3.一些全屏的应用有故障,该怎么退出?


许多很炫的应用,比如Mail和iPhoto在Lion上已经优化设计为全新的全屏模式。要取消全屏模式,把你的鼠标置于屏幕右上角并点击蓝色的最小化按钮即可。

但是一些应用,比如Google Chrome,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吧,它根本就不存在最小化按钮。于是你被“卡住了”。

如果你被任何全屏应用“卡住了”,想要使用一个捷径来解决这个问题,请试试“Command + Shift + F”组合键。

2.创建工作空间,并在它们之间切换


相比之前的OS X 版本,我们更喜欢Lion的“空间”。

为什么呢?因为在Lion中你更容易在不同的空间中切换。

打开“Mission Control”,然后拖拽一个打开的窗口到屏幕右上角。你会发现一个新的正方形出现。把你拖拽的窗口放到方形里面,这样就创建了一个新空间。

要想关闭空间,再次进入 “Mission Control”,把鼠标放到空间的左上角(上面),并点击黑色的“X”就可以了。

1.Email账户和日历可以统一设置而变得相当容易


在过去的Mac中,像Mail和iCal这样的程序需要你逐个设置账户。但是现在,在一个名为“Mail, Contacts, And Calendars”的系统预设中,你仅仅需要像iPhone一样设置一次就可以了。

不幸的,对于多重谷歌日历的支持依然被忽略,Google联系人需要通过通讯簿应用来设置。取而代之的是iChat提供的Google Chat功能。

现在,你已经了解了我们最受欢迎的Lion窍门了……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