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比小白强?奥林巴斯35-100mm/F2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02日09:25

六、奥林巴斯35-100mm F2.0的实拍样张分析

  本部分开始前先套一段话,由于4/3系统在传感器上与全画幅甚至APS-C尺寸的传感器都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在成像上,4/3系统难免处于一定的弱势,加上每个人对镜头成像的高低多少也带点自己的主观想法,因此在本部分笔者对“画质”的评价不会多,希望大家从样张中感受更多这4/3系统顶级镜头的魅力。

  奥林巴斯35-100mm F2.0在F4.0-11的成像锐度都十分高,而且色彩和光影处理效果也很到位,画面细节十分丰富。

  对于一支中长焦镜头来说,由于视角较狭窄的原因,拍摄风景一般会令人感到不是十分顺手。不过在画质上,奥林巴斯35-100mm F2.0的表现令笔者感到十分满意。

  而在长焦端上使用较近的拍摄距离进行拍摄时,这支镜头不仅能够获得漂亮的背景虚化效果,而且焦内细节也能有最清晰、最丰富的表现。

  或许会有网友提出,这支镜头会不会因为实际焦距只有35-100mm,从而在虚化上会比同等级,拥有70-200mm焦段的镜头逊色?笔者可以肯定的回答:两者不会拉开明显的距离。这得益于奥林巴斯在光学上的技术优势,使该镜头拥有恒定的F2.0大光圈,并且该镜头特殊的镜片光路设计,完成了焦距缩水一半,但虚化没有拉开差距的35-100mm F2.0镜头。(上图,笔者感觉好像有点漩涡散景,不知道有没有看错。)

  奥林巴斯35-100mm F2.0使用了3枚ED镜片和1枚超级ED镜片,能够有效的消除色散,并且保证画面的锐利,超级ED镜片更能使画面显得更为通透。

  奥林巴斯35-100mm F2.0不仅在长焦端上拥有优秀的虚化效果,在35mm端上一样能够拥有良好的虚化效果,而且焦内成像依旧锐利,细节也十分丰富。

  上图是笔者在雨中进行拍摄的,使用长时间曝光进行拍摄,同时因为下雨的关系,使照片放大后会感觉很模糊,不过强大的防护性能使笔者无需因为保护器材而停止拍摄。而成像表现方面,使用小光圈拍摄时,在高亮的点光源上能出现漂亮的星芒效果,但不会出现明显的光斑和雾化现象。

  上图能够充分体现奥林巴斯35-100mm F2.0对光色和光影的处理能力,大家可以从图中看到云层的光影过度得十分自然,而且光色处理也是恰到好处的。

  长焦镜头对于拍摄动物题材的照片是十分合适的,能够在不惊动动物的情况进行拍摄,而奥林巴斯35-100mm F2.0具备大光圈能够有效提高快门速度,帮助随时捕捉动物最好的瞬间。

奥林巴斯35-100mm F2.0更多样张:均保留EXIF参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