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人像拍摄之王 尼康135mm f/2D带票送UV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02日09:32
 

  迄今为止,在尼康庞大的光学武库中有幸享有DC散焦影像控制技术的镜头仅有两支,一是这支AF DC 135mm f/2D,再就是其“兄弟”AF DC 105mm f/2D。而这对散焦镜头“兄弟”相比,AF DC 135mm f/2D焦距略长,因此在人像特写、T台走秀、名表珠宝、艺术小品等题材创作时,会拥有更佳的视觉剪裁力和主体跃出感。目前有经销商对此款镜头的报价为8390元(带票),随产品搭配肯高精装镀膜UV滤镜。

尼康AF DC 135mm f/2D
尼康AF DC 135mm f/2D

  具体到特质能力方面,DC散焦控制技术是尼康在光学领域的独门秘籍,其妙处在于可以便捷地自由调控被摄主体前后景深的虚化范围,而这正是人像特写或人景合一式摄猎用途中所追求的主要视觉效果。简而言之,AF DC 135mm f/2D做到了两点:首先是虚实有度,渐变有力;再就是“锐如刀,媚如妖”。需要说明的是,“锐如刀,媚如妖”绝不是无厘头式的调侃,而是职业人像高手们对高品质人像镜头的最高评价标准。

  AF DC 135mm f/2D与全画幅数码单反或传统胶片单反匹配使用时的视角范围为18°,其7片6组的构成看似不甚复杂,实际上每一枚镜片都是精研细选,并经过反复调校装配而成的。该镜头采用了纯黑金属皱纹漆磨砂涂层工艺,视觉奢华而手感绝佳,尼康仅是在其D系列顶级光学产品中才实施了这种高成本的外饰工艺。厚重的纯金属材质镜筒使AF DC 135mm f/2D重达815克,他全长120mm,镜筒最大直径79mm,滤色镜规格为72mm。DC散焦控制虽好,但却并不容易轻松掌控。

尼康 AF DC 135mm f/2D
镜头定位 1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用途 中长焦镜头
镜头类型 定焦
镜头结构 6组7片
镜头卡口 尼康F卡口
滤镜尺寸 72mm
遮光罩 内置
最大光圈 F2.0
最小光圈 F16
光圈叶片数 9片
焦距范围 135mm
最近对焦距离 1.1m
最大放大倍率 1/7.1倍
视角范围 18度
镜头直径 79mm
镜头长度 120mm
镜头重量 815 g
包装清单 72毫米快扣式前镜头盖 x1后镜盖LF-1 x1

  编辑观点:

  在AF DC 135mm f/2D镜体上设计有专用的散焦定位调节环,环体上标注着f2、f2.8、f4、f5.6共四个可控档位,通过向左F(前景散焦)或者向右R(后景散焦)方向的旋动进行主体模糊度调控。若是仅将AF DC 135mm f/2D视为人像摄影时的猎艳高手就显得见识浅薄了,事实上人像还仅是其诸多专长之一,他是一支多功能的光学神器,绝对称得上是妖媚光影视界中的皇者。

  尼康 AF DC 135mm f/2D

  [参考价格] 8390元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