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电视节目不靠谱 专业笔记本选购技巧介绍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8月11日20:45

  三、游戏性能测试方法

  接下来看看节目中测试笔记本游戏性能的方法,主持人为了表示配备1GB显存独立显卡的戴尔M5010-428B笔记本游戏性能出众,主持人选择了一款操作坦克的游戏进行对比测试。

意义不大的游戏性能对比
意义不大的游戏性能对比

  虽然笔者未能查出这是一款什么游戏,但从画面上类似于小霸王游戏机一般的画质上来判断,这并非对笔记本性能有多大要求的大型游戏。通常来说,笔记本游戏评测会使用《街头霸王4》、《生化危机5》或者《失落的星球2》等游戏中自带的性能评级来检验笔记本的游戏性能,通过几段游戏场景的测试得出画面平均帧速,帧速越高游戏性能越好。而在节目中使用的这一款未知游戏能证明笔记本拥有多高的游戏性能,笔者不得而知。

戴尔Alienware M18x的《街头霸王4》测试得分
戴尔Alienware M18x的《街头霸王4》测试得分

  3DMark几乎是所有笔记本评测中都会使用到、用于测试显卡的游戏图形性能的评测软件,目前评测中常用的3DMark版本有3Dmark 06、3DMark Vantage和支持DirectX 11显卡才能测试的3DMark 11。3DMark是由Futuremark公司推出的权威测试软件,通过在相同设置下的3DMark得分,网友可以非常直观的分辨出不同显卡的游戏性能好坏。但要注意的是,在不同的3DMark版本、不同的测试分辨率抗锯齿等设置、不同的测试等级下的分数没有直接可比性,只能在相同的条件下比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