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编辑教你如何避开笔记本选购误区

来源:IT168网
2011年08月11日21:06
  选购误区五:发票无用论

  有过购买笔记本经验的朋友都会知道,在到快要成交的时候,奸商们惯用的方法是两种:一是“好言相劝”型,典型的类似“别开发票了,送你个包吧”,另外一种则是威逼利诱型,代表行为是“开发票?行,加6%的税点”,无论哪种类型,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避免开发票。



  如果您选择了不开发票,那么很遗憾,虽然您可能在当时省下了几十甚至几百元钱,但是丧失了产品出厂到售出这段时间的保修权利。目前绝大多数笔记本厂商执行的保修条例都是有正式发票就按发票日期起进行保修,而无发票机器则按厂商内部的出厂日期起开始保修。因为一点点小的金额而失去了厂家的保修,这个代价未免太高了。

  而且 发票不仅仅是报销的凭证,更是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凭据,一旦在消费中出现问题和商家产生纠纷,发票将是证明收支行为最好的证明,而消费者以礼物取代发票,在给国家税款造成流失的同时,自己也会容易处于不利的地位。特别是有些笔记本厂商明确说明保修的时候需要消费者出示购机发票,另外一些笔记本厂商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保修时需要携带发票,但目前不需要不等于永远不需要,一旦厂商改变维修 政策而消费者购买时并没有开具正规发票,到时候的麻烦可就该让人挠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